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洋河股份:Q4收入略低于预期,省外市场持续发力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齐欢 2019-03-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8年业绩快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41.22亿元,同增21.10%;归母净利润81.05亿元,同增22.30%。其中Q4营收为31.56亿元,同增3.82%,归母净利润为10.66亿元,同增1.99%。

受宏观经济影响,18Q4收入略低于预期。18Q4收入增速放缓,主要有两点原因:1)中秋错峰带来一定影响。从时间上看,17年中秋节在10月初,而18年中秋节在9月末,17Q4收入基数较高,加之18Q4公司主动控货梳理产品价格,导致18Q4收入增速较低。若将Q3与Q4合并计算,则18年Q3与Q4相比17年同期收入增幅为14.20%。2)根据草根调研,受宏观经济影响,自18年末年末起省内部分区域商务需求有所减弱,使得公司中高端产品增速有所放缓。分产品看,公司全年梦之蓝增速在50%以上,天之蓝小两位数增长,海之蓝大个位数增长,梦之蓝在在蓝色经典中的收入占比提升到1/3以上,整体产品结构的提升依然较为显著。

新江苏市场发力,全国化进程可期。19年公司省内仍然面临一定的销售压力,特别是南京市场受到了来自今世缘的正面阻击,预计春节省内收入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部分区域有小幅下滑。省外重点市场如山东、江西、河南等均有不错的表现,预计省外市场整体增速在20%左右,公司的全国化进程正在顺利推进。目前省外收入占比料已达到50%,并有望在19年实现对省内的超越。通过多年的品牌建设,公司的海天梦大单品已经形成了全国性的品牌影响力,公司的增长也早已不再依赖单一的省内市场,而实现了在省外遍地开花式的增长,拥有了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尽管因为竞争的加剧,短期内省内增长承压,但公司凭借在品牌和市场操作能力上的优势,有望从行业的调整中脱颖而出,全国化发展潜力巨大。

盈利预测与评级:略下调18-20年净利润预测值,调整后的EPS为5.38元/6.29元/7.25元,对应PE为20.43X/17.48X/15.16X。我们看好公司的中长期发展潜力,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国化进度低于预期,宏观经济增速放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今世缘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