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分众传媒:业务稳健扩张,看好公司长期发展趋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吕思奇 2019-03-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公司预计2018年实现营收145.51亿,同增21.12%,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8.28亿,同减2.95%,2018年加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由去年同期67.65%降低至46.61%。

公司营业收入实现快速增长,利润受成本端扩张压制。18年公司营收增速较过去几年10%+的增速提升非常明显,说明公司主业依然稳健,业务实现规模化扩张,印证行业景气度较高,楼宇广告仍然被广告主高度认同;利润增速停滞较符合预期,因广告媒体位扩张存在周期性,考虑宏观经济影响,利润波动处于可控范围内。除此以外,投资收益方面,公司17年同期因处置资产数禾科技获得投资收益6.8亿,18年并未有相关处置收益。

预计公司2019年下半年有望释放利润弹性。自2018年第二季度起,公司大幅扩张电梯类媒体资源,导致媒体资源租金、设备折旧、人工成本及运营维护成本等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预计成本扩张压制因素将持续至2019年第一、第二季度,但由于公司存在固定资产的经营杠杆效应,公司在收入增速扩大、固定资产增加的前提下,预计2019年下半年的利润弹性有望放大。 近期公司大量回购彰显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回购股份用于第一次员工持股计划,回购金额不低于15亿不超过20亿,参加本次持股计划的员工不超过100人,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为48个月,非交易方式所获股票锁定期为36个月,员工持股计划集中覆盖公司中高层核心员工,彰显公司对未来中长期发展的信心,人力资产的绑定利于未来市场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此外公司解禁压力逐步释放,公司最大股价压制因素消除,仅受到短期经营周期因素影响,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8-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8亿/65.39亿/78.98亿,根据最新业绩快报情况,略下调EPS,18-20年EPS分别为0.40/0.45/0.54元,对应PE 18/16/13倍,短期扰动不改公司长期价值,中长期仍然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低迷;市场竞争激烈;成本端高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