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三一重工:业绩预增182%-202%,2019年业绩仍将较好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9-0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业绩预增报告,预计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59-63.2亿,比上年同期增加38亿到42亿,同比增加182%到202%;预计2018年扣非归母净利58.6-62.2亿,比上年同期增加41亿到44亿,同比增加228%到248%。

投资要点

下游持续高景气+市占率提升,2019年挖机出口有望高速增长 2018年工程机械行业持续高景气,全年挖机销量达20.3万台,远超2011年销量17.8万台(历史最高水平);其中三一重工实现挖机销量4.7万台,同比+50%。凭借服务和性能优势,其市占率由2017年底的22.2%提升至23.1%;同时挖机出口增速达65%,我们预计2019年公司挖机销量有望翻倍增长,将抵消国内销量波动风险。

挖掘后时代,起重机混凝土机械预计继续维持较高增长 近期国家政策放松,以轨交等交通基础设施为代表的基建项目审批明显加快,基建投资有望迎来反弹。基建加码和环保核查趋严将促使更新需求提前释放,起重机和混凝土机械旺盛需求有望延续到2019年;同时由于去库存比较充分,社会库存消化得比较彻底,增速弹性有望持续释放。

规模效应+经营质量提升驱动公司盈利能力大幅增长 三季报综合毛利率31.16%,同比+1.03pct,销售净利率12.33%,同比+5.45pct,可见Q1-Q3公司产能利用率提升带来规模效应,同时费用管控能力显著加强,盈利能力大幅增长;我们认为公司2019盈利能力有望延续高水平。 n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继续看好三一作为工程机械龙头的行业地位:第一、全系列产品线竞争优势、龙头集中度不断提升;第二、出口不断超预期,全球布局最完善;第三、行业龙头估值溢价;第四,经营质量和现金流持续变好。我们上调公司2019-2020年净利分别至80亿,92亿,对应PE分别为9、8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基建房地产增速低于预期,行业竞争格局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一重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