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福耀玻璃公告点评:主业协同扩宽,全球培育新的增长点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邵将 2019-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基于主业横向拓宽,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福耀玻璃在汽车玻璃领域的深耕多年,渗透率与专注度已经到达较高的水平。在汽车相关边缘业务领域进一步扩宽,发展边际业务,做大规模,成为公司审时度势的必然选择。通过购买SAM资产,福耀有望试水汽车内外饰业务,增强主业产品集成化产品供应能力,提升附加值,培育新的业务增长点。

2)深化全球化战略,提升在欧洲市场布局:福耀玻璃2018年三季度实现营收151.22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收入50.3亿,实现了收入端7.5%增长,这得益于福耀玻璃海外扩张速度的加快。福耀玻璃海外最大收入增量来自美国,覆盖美国25%汽车玻璃市场,在欧洲汽车玻璃市场占有率水平仅有10%,通过收购SAM,将有助于提升公司在客户端与产能端的开拓,进一步提升在欧洲市场的综合影响力,加快福耀玻璃在全球国际化布局步伐。

3)行业增速放缓,分散策略确保成长性:2018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80.9万辆和2808.1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2%和2.8%,增长速度放缓。2019年依然面临下滑风险,同时,美国车市同比下滑2.0%,欧洲车市同比下滑1.7%。18年以来先后收购三锋、德国SAM公司,有助于进一步在地域上与业务上分散经营,并进一步发挥成本与客户侧的协同效应,有望在行业下滑的整体基调下,确保公司未来成长性。

估值与盈利预测:我们预测,公司18/19/2020的营收为206.38亿,230.70亿,244.89亿元;净利润为37.02亿,41.31亿,44.90亿元,对应净利润增长率为17.57%,11.59%,6.15%,对应EPS分别为1.48元、1.65元与1.79元,当前股价对应PE15倍,14倍与12倍,鉴于行业增长趋缓,我们将公司的目标PE下调至15倍,对应目标价下调至24.75元,由于公司为行业龙头,并且具备海外逻辑,维持“增持”评级不变。

风险提示:海外增长不及预期,收购进度不及预期,企业整合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耀玻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