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宠股份:国内战略布局,三力齐发推进公司转型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9-01-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品力-公司加大研发力度,对公司产品进行品类拓展与结构化改善。2018 年,公司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上半年共支出766.53 万元,是去年全年研发费用的2.72 倍。另外,公司增加了湿粮、干粮等高毛利产能,形成稳定的全品类布局。中国宠物湿粮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中端市场占据销量主导。公司在中端价位湿粮的布局符合行业发展需求。公司的宠物干粮产品不仅收入增长迅速,而且毛利率逐年提高。2015~2017 年宠物主粮的毛利率分别为34.76%、37.48%以及44.21%。公司整体毛利率将受益于产品结构改善。另外, 国内市场份额增加也会推动毛利提升。

渠道力---公司境内销售主要以电商、专业、商超为主,目前三大渠道比例约为6:3:1。2018 年以来公司着力发展电商渠道,通过投资不同电商团队,加大境内宠物市场的线上布局,给予团队更大激励,为开拓境内宠物市场占得先机。各大电商团队已于2018 年四季度开始发力, 双十一期间公司全平台录得收入4500 万元以上,位于各大电商品牌前列(华元宠物-7600 万元,疯狂小狗4300 万元)。

品牌力---公司采用多品牌战略,打造品牌形象。从成熟的美国市场发展经验来看,受制于宠物食品客户忠诚度低问题,单一品牌市占率提升空间不大。目前美国单一品牌是市占率最大的蓝馔,市占率仅有6.4%。雀巢、玛氏等宠物行业巨头公司一般采取多品牌发展战略。中宠同样采取了多品牌战略,旗下有众多自主品牌,覆盖主粮、零食、宠物用品等多个领域,并代理多个国外品牌。公司采用了不同品牌不同团队的运营方式,最大限度发掘品牌特性,并在线下通过产品陈列、门头展示等方式进行品牌宣传,深化和提升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

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 年EPS 为0.61、0.96、1.27 元,对应PE 为58、37、28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销售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变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宠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