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鼎力公司动态点评:产能如期释放,Q3业绩超预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曲小溪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10月29日晚间发布三季报,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3.26亿元,同比增长53.13%;实现归母净利润3.96亿元,同比增长74.1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58亿元,同比增长60.70%。

产能如期释放,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公司Q3单季业绩增长超预期再提速,主要是年初进行的年产15000台小剪叉技改项目顺利达产,产品收入确认所致。公司募投项目“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建设项目”现处于厂房建造阶段,预计 2019年建成,投产后可新增3200台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公司臂式产品预计明年上半年交付客户试用,四期项目明年开建,预计业绩将伴随产能释放持续高增长。

产品需求旺盛,市场拓展再进一步:公司产品出口欧美比重较大,受益于汇率变动财务费用大幅减少。公司三季报毛利率较中报再提升2%,主要是产品需求旺盛,上半年对欧美市场提价所致。今年以来公司在欧美市场在海外特别是欧美发达地区市场持续发力,同时在国内与最大租赁商上海宏信达成了战略合作关系,市场拓展再进一步。当前国内高空平台渗透率不断提升,基建补短板有望提速,预计公司产品下游需求有望持续向好。

贸易战风险可控,关税影响有限:公司产品未列入500亿美元征税清单,但若2000亿美元征税清单正式实施,则可能会对公司部分产品造成影响。由于公司在产业链内有较强议价能力,关税成本可有效实现转移,预计公司承担部分不超过三分之一。同时公司已积极布局欧洲市场及国内市场,以防贸易战进一步升级带来的不确定性。总体来看,海内外对高空作业平台需求仍持续增长,公司产业链议价能力强,关税对公司影响较为有限。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18-20年公司EPS 分别为1.89、2.61、3.49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27、20、15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贸易战持续升级,人民币持续升值,国内产品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鼎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