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新赛克公司2018年三季报点评:业绩增长符合预期,研发投入持续增加促进内生增长率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10月24日下午,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75亿元,同比增长56.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64.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50亿元,同比增长72.33%。

投资建议:受益于网络数据流量的持续增长、协议和通信制式升级以及国家对信息安全高度重视等一系列影响因素以及公司在研发、产品、市场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前三季度公司业绩保持高速增长,实现归母净利1.56亿元,同比增长64.04%,位于三季报预告区间顶部,扣非后归母净利同比增长72.33%,利润增速超出市场预期,符合我们预期。在宽带网产品方面,仅三季度实现1.5亿元,毛利率较上半年提升3个百分点,公司去年底中标中国电信侧配套工程项目,总金额5亿元,预计将增厚2018年4季度和2019年全年业绩;移动网产品端,第三季度实现3400万元,较同期的2600万元,环比有所下降,主要是受公安订单的延缓所致,受益于4G通信制式的替代需求以及市场的逐步下沉,未来依旧会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同时公司正在积极研发基于宽频无线信号态势的感知产品,有望于未来支撑业务发展;后端产品方面,凭借成熟的硬件、技术优势,网络内容安全产品和大数据运营产品已在国内外逐步拓展开来且初具成效,未来成长空间巨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将实现营业收入7.3亿元、11.1亿元、16.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2.1亿元、3.2亿元、4.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0元、3.0元、4.5元,参考2018年10月30日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40.2倍、26.57倍、17.69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受益于流量增长、协议制式升级以及公司持续加大的研发力度,业绩高速增长:10月23日,工信部公布前三季度数据,前三季度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466亿GB,同比增长201.9%;其中通过手机上网的流量达到459亿GB,同比增长214.7%,占移动互联网总流量的98.5%。固定互联网使用量保持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流量同比增长42.5%。数据流量的持续增长推动着骨干网、城域网的不断升级(骨干网从100G升级至400G、城域网由40G升级至100G),从而带动网络可视化设备产品从10G向40G、100G、400G的持续升级。报告期内,公司继续加大市场拓展力度,销售和服务团队规模进一步提升,前三季度销售费用达到1.12亿元,同期增长57.64%。同时,公司也在不断地加大在新产品的研发投入,前三季度研发投入达到1.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7.64%,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达到23.53%,研发投入的持续增加将促使公司保持在各产品领域的持续竞争力。收益于数据流量持续增长、协议和通信制式升级、国家对信息安全高度重视、政府采购力度加大等宏观因素以及公司在研发、产品、市场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前三季度公司业绩高速增长,实现营业总收入4.75亿元,同比增长56.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64.04%。

毛利率继续保持高位,后续新产品的推出将为高毛利提供持续动力:公司2013-2017年的毛利率都维持在75%-80%左右的高位,毛利率始终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其原因主要来自于公司的产品结构以及直接面对最终用户等因素。前三季度的综合毛利率为81.69%,较同期下降了3个百分点,较上半年上升了1个百分点。同期下降的主要原因来自于移动网产品毛利率的小幅下降,移动网产品目前整体市场的竞争相对激烈一些,势必会带来产品价格的下降。公司一方面通过加强在新产品上的研发投入来提高产品的领先优势,另一方面也在努力拓展相关海外市场,以整体应对移动网产品毛利率的下滑。

净利率水平进一步提升,经营性现金流量受税费影响同期下降较为明显,预计全年有望保持与净利润同等水平:公司前三季度销售净利率为32.92%,较同期增加1.5个百分点,较2季度提高近10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为23.53%,与去年同期持平,主要是由于公司经营规模扩大、销售人员增加以及市场拓展力度加大等因素;管理费用率(不包含研发投入)为7.85%,较去年同期下降2.17个百分比,若考虑研发投入,管理费用率同期下降4。62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4.13%,较去年同期下降4个百分点,主要是由于公司今年利息收入增长以及美元增至所带来的汇兑损益。报告期,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为-2311万元,同期下降的原因主要由于公司去年底签订的电信订单所造成的支付税费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升,公司的销售回款主要集中在下半年,特别是第4季度,去年占比达40%,随着四季度销售汇款的增加,预计全年整体经营性现金流将回归正常水平,保持与净利润同水平。

风险提示:公司新增订单情况不及预期的风险;网络可视化行业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产品毛利率下降的风险;公司新产品研发效果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大数据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首发股份解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新赛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