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小商品城:房地产拖累上半年业绩,下半年关注老市场提租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樊俊豪,张镭 2012-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公告2012年度半年报: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16.52亿元,同比增8.1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2亿元,同比增1.83%,EPS0.14元。

公告点评:上半年业绩略低预期。主要是公司上半年房地产业务受地产调控影响,导致结算收入仅有485万元,同比大幅减少72.85%所致。

市场经营主业上半年运转正常,营收增16.53%,但毛利率略有下降。营收增长主要是去年5月新开业的五区、篁园市场带来的增量租金收入1.81亿元所致,由于目前五区、篁园市场仍未满租(五区招租率70%,篁园招租率90%),但折旧摊销已全面体现,因此上半年公司市场经营主业的毛利率出现1.65个百分点的下降。

下半年市场经营主业的增速将放缓。原因系新项目五区、篁园自11年5月开始计算租金收入,下半年低基数效应消失,预计下半年市场经营主业营收增速10%以内。

房地产业务是公司下半年业绩的最大变量。公司目前在售的房地产项目主要是杭州东城印象项目,该项目目前已经销售60%-70%,预收账款4亿多元,但由于国家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仍未见有放缓的迹象,预计12年地产结算将较为有限。

下半年公司的最大看点在于一、二、三区到期市场能否提租,这也是公司下半年最大的股价催化剂。公司一区市场将于12年10月到期,二、三区市场也将于12年12月到期(共有到期商铺约2.4万个),目前尽管经济形势不好,但鉴于这些市场的商铺需求旺、租金低等特点,我们预计还是存在提租可能,只是幅度不能抱太高预期。

公司的外延扩张项目正在进行中。其中义西生产资料市场已经开工(占地2661亩,是公司未来十年外延扩张的重要看点),一区东扩市场也即将动工。

盈利预测:①12年是公司自身发展周期低谷,13年在提租效应体现+房地产结算+股权投资取得收益等因素带动下,业绩将迎来快速成长;②公司中长期投资价值突出(拥有土地及市场资产保守计算重估值为475亿元,折合股价17.45元);③预计公司12-14年EPS分别为0.29、0.43和0.58元,PE25倍,目标价9元,推荐。

风险提示:到期市场能否提租不确定、房地产结算进度不确定、国外经济持续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小商品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