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千禾味业公司动态点评:Q3收入明显改善,渠道布局持续优化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张宇光,黄瑞云 2018-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5亿元、同增8.2%,归母净利润1.7亿元、同增66.4%,扣非归母净利润0.9亿元、同降4.2%,实现每股收益0.53元。Q3实现营业收入2.7亿元、同增27.7%,归母净利润0.39亿元、同增31.7%,扣非归母净利润0.34亿元、同增26.7%。

Q3业绩略超预期。Q3利润增长32%,主要源于收入增28%、毛利率提升4.9pct,以及管理费用率下降3.5pct。单季度销售费用率提升5.2pct,对净利率提升起到抑制作用。

Q3收入明显改善,酱油双位数增长。Q3公司实现收入2.7亿元,同增27.7%,增速环比加快,一方面是去年同期基数较低;另一方面1H18受到库存周期扰动导致报表增速慢于终端动销。1-3Q18调味品收入同增14.3%,估计酱油实现双位数增长,主要受益于发力高鲜酱油与区域稳步拓展,醋类个位数增长,料酒同增30%左右;焦糖色业务同降13.6%,受大客户减少采购0.3亿的拖累。

Q3毛利率大幅提升,扣非盈利向好。Q3毛利率46.5%、同升4.9pct,主因在于产品结构优化:一方面低毛利率的焦糖色占比下降;另一方面伴随省外渠道扩张,高端酱油占比持续提升。Q3期间费用率为29.7%,同比提升4.4pct,其中销售费用率同升5.2pct,应是源于广告、促销费用增加,地面推广人员薪酬上涨等因素;管理费用率为4.5%、同降3.5pct,可能是费用季度之间结算节奏不同(Q2管理费用10.7%达历史高点)。

发力高鲜,进军餐饮,省外扩张稳步推进。公司的零添加、有机等产品引领消费需求,前期收入规模表现较好,今年增速放缓后,公司积极转变市场策略:1)发力高鲜酱油。目前酱油主流价格带位于6-10元,口味以高鲜为主,公司转变产品策略,利用产品研发优势与品质优势,全面推广高鲜酱油。2)进军餐饮渠道。在挖掘企业团购和加强电商渠道的基础上,18H1引进餐饮渠道专业团队,已完成渠道产品研发,进入推广阶段,未来有望贡献收入增量。3)更加注重市场稳扎稳打,聚焦一二线城市,在核心城市精准投放资源,不断进行模式复制。随着消费者培育加深与全国化稳步推进,公司有机、零添加、高鲜等产品将进入放量阶段,长期成长性可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定位高端,符合调味品消费升级趋势。伴随产能逐步释放,全国化布局正稳步推进。不考虑19年非经常损益因素,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营收增速分别为8.0%/13.6%/15.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6.4%/-8.9%/25.1%,EPS 为0.69/0.63/0.79元,对应PE 为23/25/20X,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省外扩张不及预期,零添加酱油增长乏力,商超渠道不景气原料价格波动,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千禾味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