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威复材调研简报:高强军用碳纤维一枝独秀,民品放量业绩兑现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陆洲,王习 2018-12-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碳纤维行业的先行者,产业链布局完善,处于行业龙头地位。

近期公司股东减持数量有限,原因主要来自于员工改善生活、股东自身资金需求。我们认为拓展合伙减持数量有限(减持前持股比例5.6%),拓展合伙是公司的员工持股平台,减持目的也是用于改善员工收入;而中信合伙此次减持计划只有6%(减持前持股比例25%),减持数量克制,体现出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出于自身利益考虑,我们相信股东会以负责任的方式妥善处理此次减持。

公司军品业务主要参考当年大额订单,今年军品业务有望增长20%。公司是上游原材料企业,下游客户主要通过集中订单形式采购公司产品,此外会有小额的千万级零星订单,但合计规模较小,因此军品收入可以通过年初订单合同来进行预测。公司在今年4 月公告了军品的大额订单,合同总额为7.42 亿元,至2019 年1 月31 日的订单金额为6.3 亿元,另有1.12亿元履行至2019-02-28。相比于2017 年的军品收入5.26 亿元(+11.0%),如果其中的6.3 亿订单能在2018 年确认,则军品收入有望增长20%。

公司自产碳纤维主要供应军品,而民用领域的碳纤维预浸料、碳梁等产品都以外购的碳纤维为主。军用产品强调自主研发,而民用产品既要考虑采用低成本碳纤维,同时由于无论预浸料还是制品制件都存在由客户指定碳纤维原材料生产商的情况,因此存在大量的外购行为,以外购碳纤维用于生产预浸料和制品制件。

公司合作全球最大的风电整机厂商维斯塔斯,今年碳梁实现快速增长,明年还会有型号、产量增加。公司民用预浸料今年预计保持稳定增长,在体育休闲领域将保持存量供应,并积极拓展航天、电子通讯、民用航空领域。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2.74 亿元、16.78 亿元、22.04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9 亿元、4.45亿、5.66 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95 元、1.21 元、1.54 元,对应PE 分别为40X、32X、25X,上调为 “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T800 放量存在不确定性;民品市场竞争加剧导致价格急剧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威复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