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瑞康医药:业绩表现靓丽,延续快速增长态势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周平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2018年三季报实现收入245.6亿(+47%)、归母净利润8.3亿(+1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3亿(+19%);2018Q3单季度实现收入90.5亿(+45%)、归母净利润2.5亿(+2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5亿(+29%);预告2018年年报归母净利润11.1-12.7亿,同比增长10-26%。

业绩表现靓丽,延续快速增长态势。总体来看公司业绩符合预期,Q3单季度收入端持续高速增长,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速29%,延续了快速增长态势。估计公司各项业务与中报增长情况接近。从盈利能力来看,毛利率提升2.39pp至20.10%,期间费率增加3.14pp至14.07%,主要是财务费率明显升高2.37pp,净利率下降0.32pp至4.49%。

发展蜕变为全国性医药流通公司,完成31个省份布局。公司外延扩张加速,截止2018年6月,公司业务已覆盖全国31个省份,省外业务占收入比重由2017年的39.1%提升至54.3%,可见公司增长的主要动力已从山东省内转向全国,打开山东省内医药流通的行业天花板。

医院综合服务商模式运行良好,进入全国复制阶段。随着医药分家、降低药占比等医改政策的推进,医院对上游流通商的综合服务需求愈加丰富。在此背景下,公司2012年在山东省内向各级医疗机构提供医疗器械和医用耗材配送服务,在省内建立了检验、介入、骨科等十余个事业部,业态由“配送+垫资”转型为“配送+代理+金融”一体的医院管家;目前公司山东省内综合服务业态发展良好,已进入全国复制阶段。

进入并购后的内生整合期,预计资产负债表将逐季优化。2018年是公司大规模并购的收官之年,即将进入整合期,为此,公司大量引进了行业内具有经验的高管团队,包括流通领域、IT、金融、资本市场的团队,开展供应链金融、信息化建设。随着整合推进,预计资产负债表将逐季优化。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86元、1.12元、1.47元,对应估值分别为10倍、7倍、6倍,我们看好公司的全国布局及综合服务商转型战略,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公司业绩不及预期风险,业务整合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康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