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洋河股份:3Q18增速放缓,成长韧劲十足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文献,刘彪 2018-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Q18营收、净利增速略低于我们预期的25%、26%,因经济增速放缓对营收负面影响超预期,及消费税确认超预期拖累净利增速。

经济后周期影响显现,梦之蓝势头仍强。3Q18,经济增速下行对需求负面影响开始显现,中秋国庆旺季销售低于预期,且对海、天、梦全系列产品均有影响。今年主推的次高端产品梦之蓝上升势头仍良好,凭借省外翻倍增长,增速甚至高于上半年的50%。但估计天之蓝、海之蓝增速较上半年的10%有所放缓。

新江苏战略推进,深度全国化步步为营。洋河18年省外达标新江苏市场已近500个,依靠空中品牌高举高打、地面资源聚焦持续深耕、海天梦梯次产品组合三者合力,洋河在外省市场上步步为营,销售规模持续上台阶。不仅在地产酒弱的河南、山东顺风顺水,在地产酒强省安徽、湖北、江西、河北都已是10亿级,可谓风声水起。当前仍看不到新江苏战略疲软的任何迹象。

消费税负面影响超预期,但往后不再拖累报表。3Q18,洋河营业税金及附加比率高达19.5%,或因公司中秋国庆生产备货充足,这拖累了当季净利增速。假设3Q18该比率为16%,简单测算当季扣非净利同增约26%。消费税因素从17年9月1日起开始影响报表,预计4Q18开始将不再拖累报表。

增速放缓只是周期规律,韧劲十足才是真价值,维持“推荐”评级。洋河天之蓝加梦之蓝在次高端价格带上市场份额第一,海之蓝是100-200元价格带唯一全国性产品,故难免随经济周期波动。但公司产品组合、渠道、管理等综合竞争优势明显,新江苏战略仍处于扩张期,未来海、天、梦大概率可继续收割相应价格带市场份额,并充分享受行业消费升级红利,成长韧劲十足。维持18、19年EPS 预测为5.55、6.47元,同比增约26%、17%,PE 约17.3、14.8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白酒行业景气度下行风险。白酒行业景气度与价格走势相关度很高,如果白酒价格下降,可能导致企业营收增速大幅放缓。2)管理层更换易导致业务波动风险。白酒企业受业务策略影响大,如更换管理层,可能会导致企业营收、利润大幅波动。3)政策风险。白酒行业需求、税率等受政策影响较大,如相关政策出现变动,可能会对企业营收、利润有较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洋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