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歌股份:多维驱动快速成长,人体工学蓝海领航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揭力 2018-12-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逻辑 境内人体工学领航者。公司产品涵盖平板电视支架、显示器支架、升降桌/台以及桌边健身车等主要类别,以家居与办公为主要应用场景,通过自主品牌为核心、ODM/OEM并举的经营模式,在境内外利用线上线下渠道进行产品销售。近年公司快速成长,2017年分别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7.48亿元/6,282.7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7.88%/4.57%;2018前三季分别实现营收/归母净利润6.82亿元/4,314.33万元,同比分别增长28.26%/-1.97%。

人体工学市场处于黄金成长期。1)欧美发达国家队人体工学的重视由来已久,而且均有政府下属部门对人体工学产品在工作环境中普及的推动,对于普通工作产品的替代使其逐渐成为工作环境“必需品”。2)国内人体工学企业仍处成长期,头部企业市占率不足10%,未来有机会扩大品牌效应,进一步整合市场。3)办公场景将成为人体工学市场增长的突破口,升降工作台等产品直击“久坐办公”痛点,未来有望带动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紧跟大健康消费趋势,多维度驱动业绩成长。1)公司具有高附加值的升降桌/台、桌边健身车等人体工学工作站类产品销售增长强劲,1H2018取得营收2.35亿元,同比增长55.14%,在总收入中占比53.55%。未来伴随工作站类产品需求的持续放量与产能扩张,公司产品结构有望进一步优化。2)境外市场为公司的核心销售市场,贡献超过80%的收入。公司自2016年加强境外市场广告营销力度,使得境外市场成为保障增长的动力,1H2018境外市场取得营收3.69亿元,同比增长31.33%。随着自主品牌产品在境外市场的推广以及线上销售渠道的拓展,也使得公司能够享有更高的综合毛利率。3)1H2018取得内销收入6250.09万元,同比增长5.51%。公司在国内业务线上线下双向布局,线上依靠M2C直营模式降低运营成本,线下积极探索M2B模式。另一方面国内大力推广自主品牌产品。

估值与投资建议

境内外人体工学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具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产品结构优化带动收入业绩持续向好,线上线下各渠道加大营销力度,助力销售额保持增长。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完全摊薄后EPS分别为0.76/0.95/1.13元,给予公司2019年PE25X,对应目标价为23.7元,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的风险;中美贸易战导致自主品牌盈利能力下降的风险;汇率波动拖累公司业绩增长的风险;海外市场需求放缓的风险;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歌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