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螺水泥:三季报数据靓丽,Q4华东水泥市场供需向好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8-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财报数据惊艳,现价对应2018年股息率超7%。1)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营收/归母净利分别达777.9/207.2亿元,同比+55.5%/111.2%,业绩高增主要系华东地区价格淡季强势(Q3华东高标水泥价456元/吨,同比大涨约36%),营收高增主要系Q3贸易平台销售高增,约为1700吨,预计贡献营收约60亿元。2)Q3吨毛利/吨净利约为155/101元,同比大幅升77/60元(+98%/146%),环比Q2持平,原因主要系Q3淡季水泥价格仍坚挺。3)Q3经营性现金流净额达206.4亿元同比+134%,财务费用继续为负且扩大至-1.98亿元同比降229%,Q3末在手现金高达312.33亿元同比+50.6%。假设2018年分红比例和2017年维持不变为40%,现价对应2018年股息率高达7.35%。

华东Q4水泥价格有望再超预期。需求端华东地区1-9月水泥累计产量同比增长1.84%,增长自1-8月份转正以来继续提速,供给端10月环保部发布长三角秋冬季大区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政策要求长三角地区2018年秋冬季PM2.5及重度污染天数同比降5%左右,要求严于京津冀(降3%),环保重拳下,叠加目前华东库容比位于历史最低水平(43%)、传统旺季到,华东水泥价格有望再超预期。

海中贸易平台稳步落地,水泥贸易新业态浮现。8月末公司陆续成立11家贸易公司,Q3贸易平台销量高增。我们认为贸易平台快速扩张营收,助力公司圆梦世界500强;通过平台统一结算和采购,可强化信息透明度维护市场稳定,更好应对外来低价水泥熟料冲击;我们判断贸易平台对业绩贡献不大,轻资产运营无资金压力。

海内外双管齐下,产能版图再扩张。公司计划十三五期间在国内增加5000万吨水泥产能,海外沿“一带一路”新增5000万吨产能。7月公司收购广英水泥80%股权(熟料产能260万吨),我们测算此轮收购将提升公司在广东熟料产能占比2.5pct至16.9%,10月公司和菲克托水泥有限公司签约巴基斯坦2条5000t/d新型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海外扩张稳步推进。

盈利预测与估值:考虑公司业绩超预期,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19年业绩达307/320亿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错峰生产环保督查不及预期、产能置换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螺水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