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联地产:调控拉长结算周期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左红英 2011-05-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要点:

代理销售业务在主营业务中占据绝对地位。根据2010年年报数据,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构成中,代理销售业务占比71.11%、顾问策划业务占比24.48%、经纪业务占比4.04%。代理销售业务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中均占绝对地位。

调控拉长结算周期。由于限购,预审批拉长交易时间半到一个月;由于限贷,银行放贷周期拉长;从预售到完成销售整个过程在开发商这边延长两到三个月。之后,开发商正式付款给公司,并签字盖章,公司才可确认收入。因此,在调控下,公司的结算周期被拉长。

收入与成本难匹配。在行业发展的初期,通过规模扩张来发展是公司的基本战略,但收入状况却更多地依赖于市场,即在人员规模扩张的同时,业务规模扩张的瓶颈却在市场,这些因素导致公司的收入与成本难匹配。但当规模扩张达到一定程度,市场也逐步成熟的时候,收入的增长速度将快于成本的增加。

全国扩张,双管齐下。在人员扩张的同时,公司在区域上的全国扩张亦在同步进行。公司的目标是未来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10%,目前约在2%左右。目前在全国扩张方面,公司采取双管齐下的策略,即收购兼并和新开分公司(在不同区域)同步进行。

估值与预测. 公司2010年实现每股收益1.11元,按最新股本摊薄后为0.74元。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2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89元和1.09元(均按最新股本计算)。按5月26日的收盘价18.49元计算,对应的市盈率分别为24.96倍、20.78倍和17.01倍,估值基本合理,但在当前环境下也不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给与“中性”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调控的风险;销售受阻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联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