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融街:股权争夺硝烟再度点燃,强烈建议“买入”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 2014-1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12月4日午间公告:截至2014年12月3日,和谐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所持有公司股权比例分别为12.56%及2.44%;由于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安邦保险”)为上述两家公司的主要股东,意味着安邦保险再度举牌,持有公司股权达15%。

评论:

股权争夺硝烟再度点燃,势必引发跟风资金进场“抢筹”

自今年4月安邦保险首次举牌以来,公司股权争夺之战愈演愈烈:①4月25日安邦于二级市场交易累计持有公司股票达5%;②5月6日大股东金融街集团增持至29.74%;③11月21日安邦保险二度举牌,持股比例超10%;④12月3日,安邦三度举牌,股份占比已达15%。抢筹期间公司股价涨幅达65%,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22个百分点。本次举牌后,安邦保险与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的29.18%的股权占比差距进一步拉近,我们认为未来演进的路径有二:

安邦保险持续买入、并最终进行邀约收购,金融街集团交出控制权,安邦保险借壳上市;

金融街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进一步增持,提高控股比例,未来不排除与安邦保险展开合作。

从公司在北京西城区国资委(实际控制人)直属企业中的地位(根据2013年年报,金融街控股资产总额占比达34%、营收占比达41%、利润占比达56%)来看,后一种情形可能性更大些。但是无论哪一种情形下,公司的股价必然在筹码集中的过程中强势上涨!尤其在当前的牛市氛围中,被险资举牌将吸引众多注意力,大量资金或将加入“抢筹”队伍以期分享利益,这必将导致股价乘风而上!

深耕首都,资源禀赋优异

截止2014年11月,公司项目权益储备达607万方,除惠州旅游地产项目外,土储集中于一、二线城市。项目毛利率受行业整体下行影响今年有所下降,但仍维持在30%左右。

REITs概念股,有望显著受益于房地产金融创新

根据三季报,公司自持物业达61万方,其中经营物业总建面约15万方、出租物业总建面47万方,合计收入约5.4亿元。物业项目多集中于北京、天津等发达城市核心商圈,且物业名誉度较高、管理得当,经营租赁收入较为稳定。

央行“930房贷新政”对REITs等金融产品的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公司有望提升优质商业物业的变现能力,由“重资产投资”向“轻资产运营”转变。

具多重概念,维持最高的投资评级——“买入”

我们认为,公司兼具国企改革、京津冀、房地产金融创新等多重概念,受险资青睐并屡次被举牌,在牛市氛围下,股价有巨大上涨空间,预计14-16年EPS1.14/1.40/1.68元,对应PE8.0/6.5/5.4X,维持“买入”评级(这是国信最高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融 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