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世联地产:看似平淡,实则不凡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方焱,区瑞明 2011-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45%,净利增7%,EPS0.45元,基本符合预期

上半年营收7.9亿元,同比增45%,其中代理业务增39%、占68%,顾问策划增78%、占2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1.5亿,增7%,EPS0.45元,符合预期。净利比营收增速慢的原因:加速全国布局导致人员规模扩张较快。

地产调控造成收入确认的“时差小周期”,掩盖了高增长真相

公司核心业务是新房销售代理和房地产顾问策划,本质上属知识型服务业,在现阶段经济增长方式下,地产越被调控越有利于这两块业务发展:上半年公司代理销售额662亿元,同比增90%,占全国2.6%,同比增0.9个百分点。但由于从“购房者支付定金”到“开发商收到银行按揭贷款”的时间因调控被拉长,使得开发商客户收入确定时间相比上一财报期延后,导致上半年高增长无法立竿见影地体现在当期损益表当中,但应收款却同比增95%,我们认为,收入确认时间被拉长后只要未来能稳定住,高增长将在往后的财报中被准确反映。

财务稳健,充裕资金支持外延式扩张

公司资产负债率仅为18.7%,期末货币资金8.2亿元,充裕现金支持公司全国布局并向房地产服务的其他领域延伸。公司今日还披露了拟用2100万元收购青岛雅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60%股权,此次收购将实现公司在物业管理业务的高起点运作,增加经常性服务收入在营收中的比例,提升公司抗周期能力。

风险提示

开发商违约导致公司出现应收帐款坏账风险。

未来有望成为中国的CBRE,首次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预计11-13年EPS分别为1元、1.3元和1.79元,公司战略目标是“十年内向涉及房地产服务的所有领域全面渗透,打造成为中国的世邦魏理仕”,我们认为未来二十年将是中国地产服务业的黄金期,长期看好公司的成长性,合理价值在23-25元/股,首次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世联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