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宁环球:宜兴、芜湖项目结算拖累业绩同比大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苏宁环球13 年营业收入67.2 亿元,同比增长52.5%,净利润4.9 亿元,同比下降43.5%,每股收益0.24 元,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源于低毛利项目宜兴和芜湖项目大量结算;13 年销售84 亿元,低于年初100 亿元计划,鉴于14 年中期青奥会的举行以及年底3 号线的试运营,公司推盘将较为积极,同时长风项目今年也将加大推盘,预计14 年销售100 亿元,同比增长19%。我们调低公司销售和结算进度,将公司14-15 年预测每股收益由0.90 元和1.17 元分别下调至0.50 元和0.72 元,将目标价由7.67 元下调至5.28 元,评级由买入下调至谨慎买入。

支撑评级的要点

13 年净利润同比降44%,源于低毛利宜兴、芜湖项目的大量结算。13年营业收入67.2 亿元,同比增长52.5%,净利润4.9 亿元,同比下降43.5%,每股收益0.24 元,低于市场预期;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28.6%和7.2%,分别较上年大幅下降13.2 和下降12.3 个百分点;公司营收增净利降主要源于低毛利项目宜兴和芜湖项目结算约21 亿元(均亏损)导致毛利率大降,随着高毛利江北项目持续结算以及长风项目增量结算,预计14-15年毛利率将有所回升,但仍有压力;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5%,下降8.4 个百分点;每10 股送1 元;此外,14 年1 季度结算较少致使净利润仅为2,069 万元,同比下降92.5%,每股收益0.01 元。

13 年销售84 亿元,14 年预计销售100 亿元、同比增长19%。13 年销售额84 亿元,同比增长27%,低于年初100 亿元的计划,销售低于预期主要源于宜兴和芜湖项目的去化较慢;分项目来看,水城和天润城合计销售约56 亿元,上海长风项目4 亿元 ,宜兴和芜湖项目合计销售约18 亿元,后两者是销售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14 年,鉴于青奥会8 月在江北举行和南京地铁3 号线年底前试运营,公司今年江北推盘也将较为积极,同时长风项目今年也将加大推盘量,预计今年销售100 亿元,同比增长19%。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区域风险,整体市场波动风险。

估值

我们调低公司销售和结算进度,将公司14-15 年预测每股收益由0.90 元和1.17 元分别下调至0.50 元和0.72 元,将目标价由7.67 元下调至5.28元,相当于10.6 倍2014 年市盈率及35%的NAV 折让,评级由买入下调至谨慎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