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科A2014年三季报点评:受结转节奏影响,前三季营收略下降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何敏仪 2014-10-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万科A(000002)公布的14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31.40亿元,同比下降0.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58亿元,同比增长4.84%;基本每股收益0.59元。

点评:

前三季结转占比不高营收同比小幅下降。2014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31.40亿元,同比下降0.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58亿元,同比增长4.84%;基本每股收益0.59元。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滑,主要仍是由于结算节奏影响。第三季度,公司实现结算面积190.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0.8%,实现结算收入216.3亿元,同比增加0.3%。前三季整体结算占全年结转比例相对较低。相信四季度公司项目集中结算,营业收入将能有一定幅度的提升。

前三季销售增长领跑行业相信四季度将迎来更好销售成绩。14年9月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6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32%,环比增长18.03%;销售金额195.9亿元,同比上升25.82%,环比上升28.54%。2014年1-9月公司完成销售面积1263.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490.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5.03%和16%。公司前9月整体销售录得较好增长,领跑行业。相信在当前限购基本退出(除一线城市外),银行按揭贷款放松等情况下,四季度公司将迎来更好的销售成绩。

开发进度略低于预期但业绩锁定性进一步提升。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新开工面积1367.2万平方米,占全年计划开工面积的比例为61.1%。今年以来市场持续调整,公司对部分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适度的调整和优化,导致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相应延长。受此影响,公司预计全年新开工面积略低于年初计划。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竣工面积661.6万平方米,占全年计划竣工面积的比例为44.7%,较去年同期下降5.8个百分点。随着未来几个月竣工交付高峰的到来,公司预计全年竣工量将与年初计划基本持平。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尚有1903.1万平方米已售资源未竣工结算,合同金额合计约2193.7亿元,较年初分别增长32.4%和35.1%,业绩锁定性进一步提升。

拿地仍较谨慎。公司9月份分别新增位于广州和福州2个项目,区位较好。合计新增建筑面积46.1万平方米,权益建筑面积42.43万平方米,权益地价15.98亿。而前三季公司合共获取新增土地27块,新增土地建面635.6万平米,同比大幅下降74.5%;权益土地价款140.4亿,同比也下降77.7%,整体拿地款项仅为销售金额的9.4%。公司年内拿地意愿不高,土地获取相对谨慎。

总结与投资建议。公司前三季销售情况良好,销售增幅领跑行业,凸显强者恒强之优势。而由于结算节奏影响,三季度业绩略有下降。考虑到公司业绩锁定进一步提升,在四季度集中竣工结算情况下,预计全年业绩能维持稳定增长。预测14-16年EPS分别为1.61元,1.93元和2.25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5.5倍,4.5倍和4倍,维持公司“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资金面改善及销售情况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