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保利地产:沪港通有助于收窄较同行可比企业中国海外的折让;买入(摘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建议理由

保利地产当前股价较其2014 年预期净资产价值折让49%(与其最接近的同行可比企业中国海外的折让幅度为19%),我们认为这一折让幅度过大。与中国海外相似,保利地产也是一家母公司为央企的业内龙头。我们认为,与万科和中国海外相比,保利在资产周转和成本控制方面的强劲执行能力是其主要优势,而财务状况为主要劣势。保利地产是上证180 指数成份股中市值最大的房地产股,且估值较中国海外大幅折让,因此我们认为即将启动的沪港通有助于收窄这一估值差距。我们的12 个月目标价格7.53 港元隐含28%的上行空间。重申买入评级。

推动因素

1) 中期内具有增长潜力:随着公司致力于降低杠杆率,我们预计2014-16 年盈利增速将从2005-2013 年的51%降至1%,但我们认为这一因素已经体现在股价中,当前该股对应的2014 年预期市盈率较万科折让8%,而2012 年至2013 年3月曾溢价13%。我们看到,与2007 年以来万科的情形相似,保利地产正在努力拓展私募股权和海外发债等融资渠道并寻求更多合资伙伴,以保持中期内合同销售的强劲增长 (2015-16 年预期增速10%-15%);2) 潜在重组计划利好:管理层表示公司可能会在保利地产和保利置业之间进行房地产业务重组,我们认为这将有助于巩固保利地产的行业领军地位并改善其中长期增长前景;3) 沪港通将于10 月份启动:我们预计定于10 月份启动的沪港通计划将有助于收窄保利地产相对于与其最为接近的H 股同行企业中国海外的估值折让。

估值

保利地产当前股价较其2014 年末预期净资产价值折让49%,2014 年预期市盈率和市净率分别为4.9 倍和1.0 倍,而万科A 为折让53%、5.3 倍和1.1 倍,中国海外为折让19%、9.1 倍和1.6 倍。我们基于净资产价值的目标价格和盈利预测保持不变。

主要风险

销售/利润率不及预期;宏观经济硬着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