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云南城投:基本面将持续改善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区瑞明,黄道立 2012-04-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长期风险在时间和空间上已有所释放

公司中长期风险是一级开发项目面临的五大风险:①规划调整导致可出让土地减少;②工程进展低于预期;③政府拍地时间不确定;④政府违约:包括调低收益分成比例、终止未启动的三、四期(约2万多亩)合作、在拍卖后故意拖延或不兑现“收益分成”等;⑤地价比09年预计值低。由于公司股价过去两年调整充分,且工程投入已66亿、地价相比09年已大涨、收储的三个半岛地块已于去年挂牌1623亩并拍出183亩、后续有望将规划向更合理方向调整、政府财政愈吃紧反而愈需倚重诚信来吸引资金,因此上述风险已有所释放。

旅游地产+城市综合体有望成为新增长点

按照公司战略,将巩固夯实城市住宅综合体及旅游地产两大板块。公司去年以来依托大股东雄厚背景分别以收购股权及受让大股东项目方式获取了西双版纳避寒山庄配套地块、控股了成都鼎云项目、参股了云南华侨城阳宗海项目、收购了绿色产品公司80%股权获196亩优质地块。其中:①避寒山庄项目占地1045亩,地价至少比同期同区域同类土地价格低20%,仅30万元/亩;②云南华侨城拥有阳宗海旅游度假区5847亩土地使用权。公司已确定以“融城”和“梦云南”分别作为城市住宅综合体及旅游地产的统一品牌。

城中村改造不排除实现一二级联动可能

公司从09年下半年开始逐步参与昆明市的城中村改造,目前在手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共有4个,权益占地面积约150万平,目前仍处在拆迁安臵及招拍挂前的准备阶段,公司称将力争部分项目实现一二级联动,我们认为应有实现可能。

风险提示

昆明土地市场今年若低迷将有可能导致三个半岛地块再度大幅流拍。

最坏时候已经过去,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去年业绩主要来自于转让股权带来的非经常性损益,预计去年流拍地块有望因规划调整得更合理而成功拍出,甚至有一二级联动可能,今年部分二级开发项目有望结转部分收入,新项目亦有望陆续部分入市,因此我们认为去年可能是底部,最坏时候已过去,未来有望重回增长轨迹,预计12/13/14年EPS分别为0.30/0.44/1.01元,RNAVPS15.2元,估值低廉,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城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