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卧龙地产12年年报点评:稳健经营,以创新谋发展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张鹏 2013-03-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01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716.61万元,营业利润9169.0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425.04万元,同比下降47.36%;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权益143503.74万元,同比下降4.35%;归属于上市股东每股净资产1.98元,同比下降4.35%。

评论:

积极因素:

管理模式逐步完善。报告期内,公司重新规划集团职能部门设置、健全运营管理体系,逐步完善"技术、营销两头大,工程管理中间小"的模式,强化技术中心、营销中心作用,引入KPI绩效考核制度,推进区域授权管理模式,取得了较好的管理实效。

土地储备得以增加。报告期内,公司以2.33亿元受让了安信信托持有的清远市五洲实业投资有限公司49.9%的股权,增加了公司的权益土地储备;以武汉卧龙墨水湖置业有限公司股权出让及借款相结合的模式,引进了房地产私募基金,拓展公司融资渠道,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推进了公司项目开发。报告期末,公司拥有土地储备建筑面积约250.97万平方米。

创新创造价值。报告期内,公司根据市场形势把握营销策略,通过细分客户类型,深入研究客户特点,创新营销渠道,大胆启用电商等新型合作渠道,适时推盘入市,使武汉区域公司旗下楼盘销售成绩领跑武汉金银湖片区,且在整个大武汉也名列前茅。另外,绍兴区域的精装修楼盘,通过自销与代理相结合的销售模式,本年度也取得了较好销售业绩。公司成功荣获了"2012浙江房地产品牌20强"等荣誉。

公司展望:

贴近市场,勇于创新。公司将深刻研判政策及行业趋势,将以更务实的姿态,强化合作意识,立足城市化率处在40%~50%之间的二、三线城市,积极寻求土地成本较低的政府合作项目;紧紧围绕"成本低,速度快,质量好"的要求,加强设计降本能力,通过技术优化、新材料运用等方法降低产品开发成本;要研究各类型产品,打造可复制的系列产品,提高项目开发速度;要加强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开发符合市场需求的创新户型和创新产品;开发以刚需为主的中高档住宅;继续完善"设计、营销两头大,工程管理中间小"的管理模式,创新营销手段;打造一支管理水平高、专业技能强、市场反应快的管理团队,确保项目周转快,经济效益好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布局东部三线城市和中西部经济发达的省会城市,布局区域的发展潜力巨大。未来随着中西部地区经济增长和社会投资增加,房地产的需求仍将持续旺盛,公司后期有望收获颇丰;公司未来将逐步加大精装房、商业地产的比重,使经营结构多元化,有效分散经营风险,提高品牌竞争力;公司将不断加深改进管理,走精细化管理的道路,严格控制成本、提高项目运营效率。另外,随着卧龙集团整体的稳健发展,卧龙地产作为集团下面的三大业务之一,将有望享受集团产业间互动带来的协同效应。我们预计公司2013年至2015年的销售收入分别达13.94亿元、17.65亿元和26.2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26元、0.33元和0.54元,对应的PE分别为13.15、10.47和6.35。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卧龙地产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