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水晶光电:大客户新品放量,收入、利润快速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谢恒 2018-10-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受益大客户新品备货,Q3收入、利润实现快速增长:公司Q3收入增速26.5%,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32%,双双实现了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1)大客户三款新机全部搭载3D Sensing,同比贡献较大增量;2)三摄、光学屏下指纹等新品继续拉动蓝玻璃需求。

高毛利新品放量带动盈利能力大幅改善:公司Q3毛利率31.2%,环比改善3.5个百分点,公司综合毛利率大幅改善主要得益于3D Sensing新品的放量和良率的提升,我们判断Q4盈利能力改善的态势仍有望延续。另外财务费用方面,由于可转债公司Q3利息费用1383万,同比有较大增加。

全年展望快速增长,多款产品积极培育,未来成长动能充足:公司全年归母净利润展望4.6-5.3亿,同比增长30%-50%,我们判断业绩有望落于指引上限。进入Q4,在XR带动下,我们预计大客户出货在8000万左右,同时月底即将发布的新款ipad也将搭载3D Sensing,以及国产旗舰光学屏下指纹的放量,将进一步带动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另外,公司还切入了半导体镀膜,围绕后置TOF 和AR进行了多款产品的研发,随着明后年三摄、后置TOF 和AR逐渐渗透,新项目持续落地,未来成长动能充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18-20年公司净利润为5.3(含日本光驰股权投资收益)、6.5、8.7亿元,实现EPS 0.61、0.75、1元,对应PE为15.4、12.6、9.4倍,基于公司近两年较快的业绩增长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大客户销量不及预期;安卓结构光推进缓慢;三摄渗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晶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