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华保险点评报告:新单负增长延续,NBV增速转正仍可期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缴文超 2018-11-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10月27日,新华保险公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保费收入1000亿元,同比增长11.3%,归母净利润77亿元,同比增长52.8%。

投资要点:

总投资收益率稳定+准备金释放效应促进利润快速增长,预计季度内含价值保持较高增速:新华保险前三季度净利润77亿,同比大幅增长52.8%,主要原因是利润表口径投资收益率保持稳定(4.8%)以及去年同期折现率等精算假设变动增加准备金(减少利润基数)。但受今年权益市场跌幅较大影响,预计AFS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下降较多,使得公司前三季度归母综合收益仅为45亿,同比下降23.9%。虽然季报并不披露内含价值相关数据,但我们此前研究显示,调整后实际资本与内含价值高度相关,新华保险三季度末实际资本较上季末增长5.2%,由此判断新华内含价值保持较快增长。

新单保费增长承压续期拉动,Q4新单有望实现较快增长:新华保险前三季度实现保费收入1000亿元,同比增长11.3%,其中续期保费783亿元,占总保费收入的78%,同比增长29.4%,拉动总保费收入两位增长,而新单保费217亿同比下降26%,主要原因是储蓄型业务受宏观环境和监管影响降幅较大。从单季新单看,Q3新单保费76.2亿,同比下降25.7%,主要是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导致,展望四季度,去年Q4新单仅为24.6亿,高增长可期。同时由于新华坚持健康险转型,虽然新单保费降幅较大,但业务结构优化使得新业务价值率明显提升(上半年价值率提升11.2pct),Q4新单高增长预期下全年新业务价值仍有望实现正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新华保险近几年健康险转型效果较好,上半年健康险逆势两位数增长,价值率的大幅改善有望推动全年新业务价值增速转正,同时Q3实际资本环比增长5.2%表明内含价值将保持较快增速,预计2018-2020年每股内含价值55.38/63.25/72.56元,当前股价对应PEV倍数仅为0.87/0.77/ 0.67,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健康险销售不及预期、资本市场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保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