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直股份2018年三季报点评报告:加大研发投入,新机型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李锋 2018-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稳步增长,研发投入利于长期发展

公司营业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93%,主要是由于我国军用直升机列装逐步提速以及公司收入确认会计准则的变更;归母净利润和经营现金流分别同比增长12.84%和45.37%,说明公司盈利和营运能力明显改善;公司预收款项同比增加92.84%、存货同比增加3.71%,反映了公司订单饱满且备货生产积极, 存货增速低于预收账款增速说明公司长期订单较多,公司暂不需要积累大量存货,这也预示着公司未来业绩将有一个较大幅度的提升;公司研发费用同比增长74.58%,毛利率连续三个季度提高,意味着产品结构在不断优化,未来公司业绩有望持续提升。

直升机需求不断扩大,新机型助力公司业绩增长

军改后陆军航空兵扩编和海军陆战队建设,我国军用直升机需求不断扩大。公司作为直升机行业龙头,将受益于整个行业的向好发展。参考美国陆军直升机的编制情况,我们预测未来我国陆军直升机需求达到1500 架,市场空间约为1800 亿元;根据《通用航空“十三五”规划》,我们预测国内民用直升机到 2020 年约有 600 架的缺口,公司民机业务有望提升。随着公司10 吨级新型通用直升机直-20 的定型服役,未来大批量生产交付将大幅增加公司业绩。

资产注入预期催化,军品定价改革有助于公司利润率提升

公司作为中航工业集团直升机业务的唯一上市平台,资产整合属性明显。上市 公司体外还有军用直升机总装、直升机研发设计和部分直升机运营维护等相关 资产,未来注入后将增厚公司业绩。当前军品定价机制严重制约军工企业的盈 利水平,军品定价机制改革利好主机厂,公司净利率水平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营收139.45、173.53、224.41亿元,同比增15.74%、24.44%、29.32%,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4、6.66、8.85 亿元,同比增长12.94%、29.52%、32.87%,对应EPS 分别为0.87、1.13、1.50 元,目前股价对应2018-2020 年PE 分别为43.27、33.41、25.41 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航空产品交付节奏慢于预期;直升机需求空间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直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