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通信行业周报:阿里云发布飞龙工业互联网平台,携手虎牙直播打造边缘计算应用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程燊彦 2018-1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阿里云发布飞龙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八大产业集群升级。11月22日,在“2018广东云栖大会”上,阿里云正式发布了飞龙工业互联网平台,该平台立足广东,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将帮助广东打造新能源、电气装备等八大工业互联网产业集群。飞龙工业互联网平台主要围绕工业生产的供应链、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五大环节,为企业定制个性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提升质量、提高效率、节能减排,推动工业企业在智能制造的新赛道上加速行驶。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将成为阿里云三驾马车,飞龙工业互联网平台即构筑于三者之上,目前海油发展、京信通信、瀚蓝环境、迪森热能等广东制造企业已经采用飞龙平台。我们判断,工业互联网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云计算巨头的加入将会给各个产业带来巨大的提升机会,并将成为助力我国经济转型的重要爆发点。

虎牙直播携手阿里云,推动边缘计算节点技术落地。近日,在2018广东云栖大会的游戏云专场中,阿里云宣布和虎牙直播在直播领域进行了长期的技术合作,特别是在边缘计算节点领域,双方共同建设了边缘节点服务,落地了直播行业“高带宽、高并发、计算密集”的边缘计算节点服务标准。边缘计算节点目前已经是直播行业基础资源供给的重要形态,通过阿里云的边缘计算,虎牙直播目前在获得网络低时延的同时,减少了对中心的压力,节省了30%以上的中心带宽成本,并且实现了边缘节点网络连接小于5毫秒延时,提升了主播上行质量和用户观看体验。我们相信,边缘计算节点技术随着5G和IoT时代的到来,将不断下沉到更靠近用户的边缘,满足自动驾驶、边缘CDN等低延时、高并发、低成本的业务场景,从而推动更多新型应用落地。

投资建议:重点推荐烽火通信、海格通信、光迅科技,建议关注中天科技、中际旭创等。

风险提示:市场宏观风险、竞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