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林洋能源2018年三季报点评:领跑者项目顺利推进,高毛利率发电业务拉动业绩增长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雪雯 2018-1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 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7.4 亿,同比增长8.7%; 实现归母净利润6.5 亿元,同比增长17.8%。

发电业务收入增长带动综合毛利率提升,可转债财务费用影响业绩增长 2018 年前三季度,公司发电收入增长拉动综合毛利率提升,综合毛利率达到41.9%,同比提升3.9pcts,我们估计前三季度公司发电业务收入规模10~11 亿。前三季度公司三费+研发费用合计占比达到19.1%,较去年同期增长4.5pcts,主要由于财务费用大幅增长(可转债利息费用9957 万)。

优质电站贡献发电收入,积极储备电站项目静待平价上网到来 截至2018 年三季度公司并网光伏电站规模达到1.45GW,全部位于消纳状况良好的中东部地区。“531”后国内装机需求骤减加速行业洗牌,产业链各环节光伏产品价格平均跌幅接近30%。公司积极应对行业变化,储备平价上网后优质分布式电站资源,截至中报披露期,公司储备项目规模达到1.2GW。我们认为,行业洗牌加速平价上网到来,市场化需求形成将全面打开光伏未来发展空间,公司作为分布式电站运营龙头也将充分受益。

领跑者项目顺利推进,高效N型组件打造电站建设业务核心竞争力 公司年初中标200MW 领跑者基地项目,预计将在年底前全部并网。公司N 型高效双面电池组件项目一期400MW 电池组件项目已达产,目前量产电池转换效率达21.5%。公司与中电建河南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围绕500MW 海外光伏项目采用N 型高效双面组件、EPC 等业务开展深度合作。我们认为,公司依托电站建设方面丰富经验与技术积累,携手大型央企参与领跑者项目以及“一带一路”电站开发;高转换效率N 型双面组件保障电站项目高发电量,提升电站开发与建设业务核心竞争力。

估值与评级 我们维持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46 元、0.63 元、0.78 元, 现价对应2018-2020 年PE 倍数分别为9/7/5 倍,维持公司 “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分布式电站建设不达预期;高效组件产能投放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林洋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