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岭南股份三季报点评:Q3收入增速逆势提升,行业最坏时候或已过去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刘萍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收入增长呈加速态势,对比同行实属难得。

从单季度来看,公司Q3实现营业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146.1%,1.85亿,同比增长77.6%,Q1-Q3收入增速分别为89%、122%、146%,收入增速逐季提升,在行业普遍三季度遭遇危机,经营情况快速恶化的情况下,公司逆势增长实属不易。

行业竞争加剧,及并表新港永豪造成毛利率下滑

报告期公司综合毛利率26.31%,同比下滑4.49个百分点,Q3单季度毛利率25.67%,同比下滑6.7个百分点,毛利率下滑一方面因生态修复业务竞争加剧,另一方面受本期增加并表新港永豪,新港永豪综合毛利率较低拖累水业务毛利率;尽管毛利率压力较大,但我们看到Q3毛利率较Q2仅略微下滑0.19个百分点,环比已经有企稳趋势。

规模效应显现,净利率降幅小于毛利率

报告期公司期间费用率10.23%,比去年同期下降4.77个百分点,考虑研发费用加回之后期间费用率12.91%,同比下降2.09个百分点,其中销售、管理和财务费用分别为2.16%、8.45%和2.31%,同比分别上升1.67、-5.22和1.47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下滑明显,一方面因并表新港永豪,另一方面公司收入快速增长,规模效应体现,报告期公司净利率10.25%,同比下降1.67个百分点,受费用率下降影响,净利率降幅低于毛利率。

经营现金流和应收账款周转有所好转

1-9月经营净现金-1.5亿,去年同期为-6.7亿,应收账款周转天数101天,去年同期为119天,周转明显加快,显示公司提升内控,加强管理方面的措施初显成效,通过加强项目管理、回款清收等进一步提升了发展质量。

维持“买入”评级

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收入分别至98.4亿元、127.7亿元、160.5亿元,同比分别增加105.8%、29.9%、25.7%;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73亿元、11.78亿元、15.49亿元,同比分别增加71.4%、34.9%、31.5%,EPS分别为0.87、1.17和1.54元,对应的PE分别为10/8/6x。公司“内生+外延”增长取得良好业绩,18年领跑行业已经无疑,随着缓解民营企业融资困难融资贵的各个措施陆续落地,我们判断行业最坏时候已经过去,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生态+文旅”双主业带来的组织模式和管理制度风险;

生态环境板块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文旅板块对消费市场把握不准风险;

PPP项目产生的融资成本及融资进度受银行信贷政策等因素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岭南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