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年青2018年三季报点评:区位优势明显弹性好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赵军胜 2018-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披露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18亿元,同比上升52.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2亿元,同比上升272.58%。每股收益为1.42元。

观点:

量价双增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向上。江西水泥的市场主要在江西、福建和浙江地区,依靠生产线的近地优势,具备一定的成本优势。而区域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保持稳定增长。2018年9月江西和福建地区累计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分别为10.3%和13.2%,2018年全年保持相对稳定增长,保证区域需求的旺盛。承接上半向好态势,2018年第三季度公司销售价格大幅上涨,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51%,增速较二季度持续向上。

毛利率和费用率双推利润高速增长。报告期内,在销售价格大幅上涨的带动下,公司营收增速快于公司营业成本的增长速度,综合毛利率同比上升4.09个百分点,为31.02%。

公司期间费用率为5.93%,同比下降2.92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为2.24%,较上年同期降低1.07个百分点;管理费率为3.07%,较上年同期降低0.68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为0.62%,较上年同期降低1.18个百分点。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8亿元,同比增长144.39%;净利率18.83%,较上年同期提升4.64个百分点。公司单季度ROE为9.99%,较上年同期增长4.80个百分点。

江西区域水泥龙头基建补短板需求端增长稳中向好。在国家加大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力度,稳定有效投资的政策下,江西省将在2018年到2020年三年中,围绕提升综合交通网络通达能力,重点实施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改造和城市轨道项目,推进一批水运、港口码头、机场等项目,总投资将超过4000亿元。基础设施投资增长将有力拉动当地水泥需求,有效改善区域水泥盈利空间。万年青作为江西省内龙头企业,熟料产能市占率约为24.22%,生产线靠近江西、福建和浙江的交界地带,受益华东三地水泥需求的旺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年到2020年的EPS分别为2.14元、2.42元和2.58元,对应PE分别为6倍、5倍和5.5倍,考虑到公司作为区域龙头,区位优势明显,受益于区域需求旺盛,弹性好。给予公司“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区域水泥需求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年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