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珠生态:业绩放缓不改成长趋势,员工持股彰显信心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苏多永 2018-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公司发布2018年度三季报,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0亿元,同比增长37.8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38.15%;每股收益0.76元。

公司经营趋于稳健,业绩季度放缓明显。2018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0亿元,同比增长37.86%,增速较半年报下降22.57个百分点;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38.15%,增速较半年报下降39.46个百分点。从单季度来看,2018年7-9月归属实现营业收入3.35亿元,同比增长1.71%;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61亿元,同比下降16.60%。公司业绩放缓主要原因是公司经营趋于稳健,营业收入增长缓慢造成,预计随着宏观经济政策的调整和稳增长力度的加强,公司发展有望再次提速。

新签订单高速增长,业务发展后劲十足。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新中标项目17项,同比下降46.88%;新中标金额合计27.43亿元,同比增长101.44%;新签订项目11项,同比下降53.57%;新签订项目合同金额19.52亿元,同比增长58.12%。公司新中标订单和新签约合同额均大幅增长,为公司发展夯实基础。2017年公司未完工结转订单预计在30亿元左右,加上2018年1-9月公司新接订单,再剔除掉同期的营业收入,截至2018年9月底公司在手订单预计45亿元,是公司2017年营业收入的3.68倍,公司发展后劲十足。

资产负债率小幅下降,经营性现金流大幅流出。截至2018年9月末,公司无短期借款、长期借款和应付债券,公司资产负债率41.50%,较2018年6月底下降1.24个百分点,公司具有较强的负债经营能力。从现金流来看,公司收现比大幅下降,经营性现金流出现恶化。2018年1-9月公司收现比0.29,较2017年收现比下降0.27,导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流出3.26亿元。考虑到4季度是公司传统收款“旺季”,预计四季度公司项目回款或有改善。从投资性现金流来看,2018年1-9月公司投资性现金净流入为0.27亿元,主要是银行理财带来的净收益。

员工持股大股东“兜底”,员工共享发展红利。公司推出了2018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预计员工持股计划规模不超过1亿元,参与的员工预计不超过200人,约占2017年底公司员工的51%,覆盖面广,涉及公司董监高和核心员工。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由实际控制人席惠明、浦建芬提供保本保障,即清算时扣除全部费用后可分配金额低于员工持股计划的本金,公司实际控制人承担差额补足义务。公司员工持股计划由大股东“兜底”既调动了员工参与积极性,也让员工能够分享企业发展红利。

估值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2.47亿元、33.71亿元和44.9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83.5%、50%和33.3%;每股收益为1.39元、2.09元和2.75元,动态PE分别为11.1倍、7.4倍和5.6倍,PB分别为1.7倍、1.5倍和1.2倍。作为“国家湿地公园第一股”,公司凭借在湿地修复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新签订单高速增长,未来发展后劲十足。公司高管积极增持,员工持股计划推出在即,且有大股东“兜底”承诺,彰显出对未来发展的信心。维持公司“买入-A”评级,目标价20.06元,对应2018年14.45倍的PE。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放缓、PPP项目推进缓慢、工程回款不及时、核心员工流失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珠生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