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歌力思:Q3发展稳健,回购彰显管理层信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三季报,收入同增25.9%至17.4亿元,归母净利同增32.7%至2.7亿元;具体到Q3,收入同增8.7%至6.5亿元,归母净利同增33%至1.1亿元。

分品牌看收入:零售承压背景下增速环比有所放缓,EdHardy、Laurel、歌力思品牌仍展现正向增长。1)歌力思主品牌:门店优化持续,Q3在零售环境承压背景下单季度收入仍实现正增长(+2.2%),门店数量方面则较去年同期减少18家(主要是加盟门店减少),展现了更高的渠道质量。2)EdHardy:单季度来看仍是表现最好的品牌,Q3收入增长12%至1.33亿元,门店数量较去年同期净增30家达到167家。3)Laurel:增长基本与Q2持平,表现比较稳健,Q3单季度收入增长8%,门店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6家(3家加盟、3家直营)。4)IRO:延续Q2与去年同期基本收入持平趋势,Q3收入同比微降0.5%至1.7亿元,门店数量较去年同期净增18家。5)VT:初创期,门店数量较上一季度增加5家至8家,收入逐渐提升。

分渠道来看:直营渠道较Q2增速提升明显,18Q3收入增14.3%至2.9亿元,但加盟渠道由于新开店店效仍在爬坡阶段,Q3单季发货同降4%至3.0亿元(但毛利率有所提升,与高毛利率的EdHardy占比提升有关);线上线下来看,Q3线上增长较Q2有明显提速(同增10.6%),但线下受到加盟未有增长的影响增速放缓(Q3同增4.0%)。

盈利与周转:毛利率提升是Q3归母净利增长33%的主要原因,周转略有放缓。Q3收入整体同增8.7%至6.5亿元,同时毛利率同比提升3.5pp(主要来自加盟毛利率上升)带来毛利润同比增14.5%;期间费用方面控制良好,较去年同期增长11%(主要是开店带来的销售费用增加),存货增长背景下减值损失同比增加36%,但受益投资净损失的缩窄以及奇特受益的增长,营业利润同增30%,带动归母净利增长33%。Q3存货同增56%、应收账款同增13%,周转较去年同期略有放缓,受此影响经营性现金流Q3同降30%至8266万元。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9月公布回购预案,截至目前已经以350万元回购22.1万股(占股本0.07%),回购价格在15.6-16.0元/股之间,彰显对公司发展信心。作为品牌矩阵规划清晰的多品牌时尚集团持续看好,预计18/19/20年归母净利同增24%/19%/17%至3.74/4.45/5.21亿元,PE14/12/1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销售遇冷、多品牌协同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力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