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启明星辰:现金流有所改善,非经损益基本延续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徐文杰 2018-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3.02亿元(+10.75%),归母净利润1.18亿元(+114.56%),扣非净利润2289万元(-16.78%)。Q3单季度实现收入5.62亿元(+15.57%),归母净利润9501万元(+71.82%),扣非净利润9113万元(+78.16%)。预告2018全年盈利区间为5.5亿~5.9亿元(+21.71%~+30.56%)。

现金流情况有所改善。1)成本方面,Q3单季度毛利率较中报提升1.06pct;2)费用方面,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较去年同期下降4.87pct,包含研发在内的管理费用率较去年同期增加2.41pct;3)现金流方面,Q3单季度经营性现金流为5661万元,低于去年同期,但较今年上半年实现明显改善。

非经常性损益情况基本延续了上半年。公司前三季度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总金额与结构较中报变化不大,预计以此为基础将进一步贯穿全年。在截至三季度末9541万元的非经损益总额中,恒安嘉新核算方法转换所确认的投资收益和理财产品类收益合计8810万元,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约2039万元,所得税影响-1492万元,安方高科业绩补偿款259万元。

投资建议:作为网络信息安全行业的龙头,公司近年来高度重视内生增长,积极拓展安全运营业务,以求实现商业模式的升级。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0.64元、0.81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5元。

风险提示:网络安全政策实施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