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博世科三季报点评:业绩大增符合预期,订单充足高增长可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任春阳 2018-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10月25日晚,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8.92亿元,同比增长105.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111.59%,实现扣非后的归属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134.87%。对此我们点评如下:

投资要点:

业绩大增134.87%,符合市场预期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18.92亿元,同比增长105.1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111.59%,实现扣非后的归属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134.87%。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7.43亿元,同比增长101.06%,扣非后的归属净利润7410.27万元,同比增长167.61%,符合市场预期。毛利率为29.91%,同比提高1.22pct。销售/管理费用率为1.75%/5.29%,同比分别下降1.00pct/1.04pct,财务费用率为3.72%,同比增加1.05pct,期间费用控制良好。应收账款15.60亿元,同比增长57.51%,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2.50亿元,同比增加39.73%,现金回流仍有一定压力。

订单充足高增长有保障,环卫油泥业务实现突破奠定长期发展

前三季度,公司新增合同额32.79亿元(新增EPC、EP类合同额15.68亿元),截至目前,公司在手合同累计达131.77亿元(含中标、参股PPP项目),其中,水污染治理109.11亿元,供水工程12.74亿元,土壤修复3.92亿元,固废处置2.67亿元,专业技术服务1.75亿元,其他1.58亿元,在手订单充足,业绩高增长有保障。同时,公司通过收购瑞美达克进军油泥治理业务,环卫业务实现订单突破(2.04亿元),多业务布局为公司长期持续增长奠定了基础。

可转债成功发行缓解资金压力,项目落地有望加快

公司4.3亿元的可转债已经成功发行,募集资金将用于南宁市城市内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PPP项目,目前公司在手货币资金7.56亿元,资金充足在手项目落地有望加快。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增持”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74元、1.05元、1.42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5、11、8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推进缓慢的风险、环保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利率上行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世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