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鼎力2018年半年报点评:下游需求旺盛,业绩增长确定性强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任天辉,樊艳阳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上半年度报告,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5亿元,同比增长42.1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5亿元,同比增长37.29%。

二季度业绩明显修复,成本压制因素减弱。公司一季度受原材料上涨及汇率因素影响,业绩增速和盈利能力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二季度公司经营情况大幅好转。二季度单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4亿元,同比增长58.25%,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35亿元,同比增长64.13%。率为28.52%(一季度为22.51%),公司盈利能力较一季度有较大幅度好转。公司二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净流量1.24亿元,投资活动现金流净流量1.67亿元,现金流量净额3.31亿元,较一季度均有较大幅度好转。截止上半年,公司应收账款4.47亿元(同比增加51.92%),存货2.69亿元(同比增加37.36%),佐证了公司业绩增长的高确定性。

剪叉式及臂式高空作业平台产销两旺。上半年公司高空作业平台共计销售12505台,同比增长54.34%。其中剪叉式产品销售10274台,同比增长67.47%,实现收入6.11亿元,同比增长41.88%;臂式产品销售258台,同比增长160.61%,实现收入8812.76万元,同比增长137.67%。汇率因素是公司收入增速和销量增速差异的重要因素。公司加大欧美等海外市场的拓展力度,并加大与国内优质租赁公司的合作,上半年公司海外市场收入达到4.79亿元,同比增长48.33%,境内收入达到2.97亿元,同比增长39.88%。

产能扩张持续推进,助力未来业绩增长。公司上半年以自有资金1500万元投资建设“年产15,000台智能微型高空作业平台技改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正常生产阶段。公司“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建设项目”目前处于厂房建造阶段,预计2019年建成,将新增3200台大型智能高空作业平台的产能。公司产能建设的持续推进,有助于缓解目前产能偏紧的现状,提升公司在臂式产品的竞争实力,为未来业绩增长提供强支撑。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5.92亿元、22.53亿元和28.7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5亿元、5.93亿元和7.41亿元;EPS分别为1.71元、2.39元和2.99元,对应PE分别为30X、21X和17X。给予公司6个月目标价71.70元,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产能释放进度不及预期;2、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3、贸易保护主义持续升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鼎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