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梅:探索新模式 共建新生态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盛景荃 2018-01-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24日举行的“2018新三板创新发展论坛”上,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梅表示,新三板市场已是多元化的市场,也是多层次的市场。对券商而言,面对多元化的挂牌主体和投资者,新三板的市场需求更趋综合化、个性化和差异化,需要投入更多的业务和人力资源,服务模式也需要持续优化。

服务模式需持续优化

李梅认为,新三板并不是对A股市场的简单补充,而是资本市场上以创新方式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板块,是自成体系的多层次独立市场,是金融服务中小企业的重要平台。“相较于与纽交所功能互补的纳斯达克,新三板是一个颠覆性的创新,其定位和发展方向是中国的‘纳斯达克+’。”

5年多来,在监管机构的指导和全国股转公司的带领下,在挂牌公司、投资者、中介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新三板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但在这份成绩单背后,也写满了新三板市场发展历程中的跌宕起伏。特别是近两年多来,随着资本市场回归理性,新三板逐步降温,让市场参与者体会到了冬意。

李梅表示,市场形势的转变对券商等中介机构提出了新的要求。一番洗礼之后,挂牌公司的股东开始冷静思考资本的运用方式,投资者则开始回归到对公司价值和发展质量的追求上来。

同时,挂牌公司对券商等中介机构的要求也不再局限于规范公司治理、提升知名度、融入资金等方面,而是希望能助推公司长期稳定发展,为公司提供战略支持,帮助公司实现战略目标。投资者对券商等中介机构的要求,则不仅限于提升获取标的资产的速度和数量,而是更加关注标的资产质量,以求更好地发现价值和创造价值。

启动“绽放50”计划

“虽然新三板市场的发展经历了高潮和低谷,但申万宏源证券一直坚定不移地看好新三板,高度重视新三板业务,将新三板业务列为公司的战略重点业务和特色业务。”对于新三板发展历程中的跌宕起伏,李梅持“坚守”态度。

多年以来,申万宏源证券以持续不断的优势资源投入和“以客户为中心”的高效服务为基础,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新三板产业链业务,取得了一定成果。截至2017年末,申万宏源证券累计推荐挂牌企业数量、定向发行家数均排名行业第一,共计推荐779家公司成功挂牌,发行607家次,已帮助挂牌公司完成逾250亿元的融资,累计为近10家公司提供IPO服务。

2017年11月,申万宏源证券正式提出新三板业务的新模式,即“以客户为中心,通过开放式的全产业链协同为新三板公司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为落实全新的业务模式,申万宏源证券启动了“绽放50”综合服务试点计划,首批10家公司进入了试点范围。未来,申万宏源证券将努力把“绽放50”综合服务计划推广到“绽放100”甚至是“绽放1000”,为更多的挂牌公司提供全面优质服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