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昭衍新药:2018H1业绩持续高增长,业务范围逐步拓宽

业绩延续高增长,符合我们对公司业绩的判断。2018H1药物临床前研究服务实现收入1.31亿元,同比增长44.67%;实验动物销售业务301.95万元,同比降20.34%;公司完成的专题数较去年同期增长30%;在研专题数较去年同期增加120%,在手订单金额8.5亿,较年初增长21.43%,较去年同期增长42%,丰富的在手订单保证了后续业绩的来源。

2018Q2实现收入0.83亿,同比增长9.21%;归母净利润1,366.88万元,同比减少28.44%,2018年Q2业绩“表观”下滑,实际上是由于项目进度安排,2017Q1部分订单在延期确认,2017Q2基数较高,所以单个季度同比数据失真。从历史业绩分析,公司业绩季度差异显著,下半年业绩占全年业绩的大部分比例,主要是因为公司业务属性和会计准则决定的。公司的项目周期一般在6个月-12个月左右,年初开题项目大部分在下半年完成,公司的会计准则确认收入是在项目完全结题后确定。我们推测,公司今年业绩趋势将复制去年走势,业绩放量将集中在下半年。

逐步拓展业务范围,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已公告成立子公司昭衍鸣讯、昭衍医药,分别进入药物警戒服务、药物临床试验领域;新拓展业务还包括实验动物模型研究、非药物评价领域(7月份通过CNAS认证检查);公司拟于广西梧州市投资建设昭衍(梧州)新药评价中心,总投资规模约为4亿元;拟使用自有资金3,000万美元对全资子公司昭衍加州进行增资。公司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在公司优势的安评领域,基础服务能力不断深耕,眼科服务能力初具规模,吸入毒理已完成多个药物的整套安评实验,公司还完善了系统的CAR-T以及溶瘤病毒等创新药物的评价技术体系,支持了特殊药物评价的需求。

财务指标稳健,经营性净现金流持续高于净利润。2018H1整体毛利率51.32%,较去年同期下降2.34pp;期间费用率34.51%,较去年同期下降6.75pp,销售费用282.23万元(+56.78%),销售费用率提升0.2pp至2.09%;管理费用4,541.58万元(+20.66%),管理费用率降6pp至33.61%;两项费用绝对数值增长较快主因,我们推测是由于员工数目增加导致人力成本增加。经营性净现金流5,741.27万元(+61.33%),持续高于净利润。

评级面临风险

项目进度慢于预期;募投项目推进慢于预期;新投资项目盈利不达预期。

估值

公司是稀缺的临床前CRO标的,药物安评领域龙头,我们预计18-20年净利润1.16亿、1.64亿、2.38亿,EPS1.01元、1.43元、2.07元,暂不考虑业务拓展带来的业绩贡献,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速28.14%,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昭衍新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