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域汽车:业绩快速增长,智能电动加速推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 8年中报,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816.3亿元,同比增长19.4%,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7.7 亿元,同比增长47.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3.4 亿元,同比增长8.5%;每股收益1.51 元,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完成小糸车灯收购更名华域视觉并表,确认股权一次性溢价9.2 亿元,且公司主要客户上汽集团自主和合资车型销量增长较快,带动公司业绩快速增长。公司在新能源、智能驾驶等领域均有完善布局,走在行业前沿,发展前景看好,有望助力公司提升估值。公司当前估值水平不到2018 年9 倍市盈率,股息率近5%,业绩增长确定性高,是低估的零部件巨头。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32 元、2.56 元和2.82 元,维持买入评级,持续推荐。

支撑评级的要点

营收快速增长,毛利率有所下滑。公司的主要客户上汽集团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10.9%,远超行业销量5.6%的增长率,同时公司完成小糸车灯收购并更名华域视觉并表,带动公司营收快速增长。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与产品结构调整,上半年公司整体毛利率13.6%,同比下降0.6 个百分点。华域视觉并表带来销售与管理费用较大幅度增长,公司总体管控良好,三项费用率同比持平。

多项业务齐头并进,小糸并表带动业绩高速增长。上半年公司内外饰件、金属件、功能件、电子电器件收入分别增长 16.2%、71.4%、 18.0%、32.7%, 仅热加工件收入小幅下降 3.3%。公司完成收购上海小糸车灯50%股权, 并确认股权一次性溢价9.2 亿元,带动内外饰件业务上半年净利润贡献26.7 亿元,同比增长86.1%,此外公司积极推进华域视觉从现有汽车照明产品向汽车照明信息系统和视觉感知系统的升级发展,有望长期受益。上半年金属件、功能件、电子电器件净利润分别取得 37.8%、20.0%、 6.3% 的较好增长,仅热加工件净利润下滑 11.4%,整体表现良好。

紧抓汽车 “四化趋势”,思路清晰前景光明。公司积极把握汽车行业“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发展趋势,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华域电动获得大众MEB 平台定点意向,华域麦格纳获得上汽大众、一汽大众MEB 平台电驱动系统总成定点意向书,智能驾驶领域积极开拓量产的24GHz 后向毫米波雷达产品市场,77GHz 角雷达完成样件开发,并加紧研发77GHz 前向毫米波雷达产品,技术走在国内前沿,发展前景看好。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市场竞争加剧,汽车销量和利润率下滑;2)原材料等成本上涨。

估值

不考虑小糸车灯一次性股权溢价,预计公司2018-2020 年每股收益分别为2.32 元、2.56 元和2.82 元,目前股价对应2018 年8.8xPE,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域汽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