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锐科激光深度报告一:大国重器,迈入“光造”时代的国产激光器龙头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伟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受益中国制造升级,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将继续维持高增速。同时国产激光设备企业的崛起,将进一步催动激光器的国产化率的提高,锐科作为国产光纤激光器的龙头将充分受益此乘数效应。

投资要点

国产光纤激光器先行者,过去三年营收复合增速达到60.1%

公司是我国第一家专门从事光纤激光器及核心器件与材料研发的公司, 先后研制出我国第一台25W 脉冲光纤激光器产品,第一台100W、1000W、4000W、6000W和10000W 连续光纤激光器产品,是国产光纤激光器的先行者。同时公司具备全球少有的从材料、器件到整机的垂直集成能力,在技术研发能力、市占率上都在国内同行中保持领先地位。受益于公司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批量出货,公司过去三年营收复合增速达到60.1%。

光纤激光器优势明显,在工业激光器中占比逐渐提升

我们从技术参数、成本和效率角度分析,光纤激光器相较于其他激光器具备输出激光光束质量好、能量密度高、电光效率高、使用方便、可加工材料范围广、综合运行成本低等多方面优势。根据Strategies Unlimited,光纤激光器过去四年复合增长率为24.78%。同时光纤激光器在工业激光器的比重也从2013 年的33.82%稳步提升至2017 年的47.26%。

宏观材料加工应用增速最快,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成长逻辑在于制造升级以及国产替代

2017 年宏观加工同比增长52.2%,带动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快速增长,我们认为高功率的成长逻辑在于中国制造业的升级换代,增量来自于对钣金加工中的传统冲床、高功率CO2 激光设备的替代以及高功率的焊接。目前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国产化率仅10%左右,基本由海外IPG 主导,但随着锐科为代表的国产光纤激光器技术的突破,将加快国产替代的速度。

多维度分析锐科具备国产替代的能力

公司在技术上不断追赶IPG,是全球第二家掌握万瓦级光纤激光器技术的企业,在6000W 以下的产品上技术指标已不弱于IPG,且具备性价比优势,我们认为公司具备国产替代的基础。另一方面,伴随着国家产业政策扶持,激光产业区域的辐射效应,特别是国产激光设备公司宏石、力星、海目星等崛起,公司具备国产替代的催化条件,高功率连续激光器过去四年复合增速达到95.65%既是明证,同时从17 年开始6000W 产品的出货标志着国产替代的加速。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是国产光纤激光器龙头,受益于中国制造业的升级换代以及国产替代进程。我们预计2018-2020 年公司EPS 为3.47、5.06、7.44 元/股,同比增长60.28%、45.87%、47.02%。

风险提示

高功率光纤激光器进展低于预期、低功率光纤激光器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锐科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