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迅科技:光耀5G,龙头再起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汪敏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信光模块生产特点决定厂商毛利率提升主要与销售量增长密切相关。2017年公司主营业务中,传输产品占比为62.6%,接入和数据产品占比36.3%,主要面向电信市场。通过对电信光模块生产特点的分析,我们认为公司营业成本的控制主要来源于随着销售量的增长,生产规模扩大带来的采购成本以及直接人工及制造费用的下降。从公司历史毛利率水平的变动趋势来看,2012-2015年公司毛利率处于上升区间,同期销售量增速逐年攀升,2015年销售量增速达到32.1%,而销售量增速的快速下滑也往往伴随着毛利率进入下行通道。

5G承载网光模块需求量大,2018H2传输网也面临扩容需求,公司毛利率有望回升。我们针对5G C-RAN和D-RAN架构分别建立带宽和光模块估算模型,测算国内电信光模块市场在5G驱动下2019年市场规模约为85亿元,同比增速约为31%,2020年同比增速约为79.9%,考虑2018年下半年国内运营商有4G传输网扩容以备战5G传输需求,我们判断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国内电信光模块市场需求将进入高速增长阶段。受益行业需求快速增长,公司毛利率有望回升。受需求影响,2018H1营收增速1.82%,归母净利增速-18.94%,公司业绩自2017年以来增速放缓。受益需求变化,公司业绩有望恢复快速增长。

布局光芯片实现自主可控,加码数通市场培育新增长点。公司已具备10G光芯片量产能力,预计2018年底25G EML芯片有望量产,将助力公司的产品结构由中低端向中高端产品升级,并能改善上游供货、降低采购成本,实现自主可控。公司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9亿股,募资不超过10.2亿元,投资数通高速光模块产能扩充项目,投产后将实现年产80.89万只100G光模块。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测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1.64亿元、69.93亿元、95.93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3.78亿元、5.28亿元、7.36亿元,EPS分别为0.58元、0.81元、1.14元,对应PE分别为44.9x、32.2x、23.1x。考虑电信光模块行业需求增长以及数通光模块市场保持景气,并且公司对于光芯片的布局应给予一定估值溢价,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运营商对于传输网络扩容以及5G建设进度不达预期或部署方案变化对光模块需求产生影响;(2)光模块市场的新进入者对于原有市场产生冲击,市场参与者市占率下降的风险;(3)5G网络建设成本较高,运营商有节约开支需求导致上游光器件采购价格存在波动风险;(4)硅光等新技术产品对部分产品的替代风险;(5)光芯片新产品量产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