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风科技:风机业务逐步复苏,风电场运营稳步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虞栋 2018-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综合毛利率提升及费用率降低使得净利润增速较高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10%,而净利润增幅达35.05%,主要是由于综合毛利率的提升以及费用率的降低。其中,综合毛利率的提升源于风电场开发业务占比的提升以及此业务毛利率的提升。费用率方面,销售费用率由于质保金额的降低而同比降低2.27PCT,管理费用率同比降低4.29PCT,财务费用率小幅提升0.84PCT,总体期间费用率降低5.72PCT。综上,公司半年度净利润增速超过营收增速。

风机及零部件销售小幅上升,毛利率下行,在手订单持续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部件销售收入为人民币80.12亿元,同比上升9.80%;2018年1-6月实现对外销售容量2,094.00MW,同比上升11.71%,其中2.0MW机组销售容量明显增加,销售容量占比由去年同期的37.56%增至72.97%。风机及零部件销售毛利率为21.09%,较去年同期降低3.47PCT。报告期内,公司在手订单量稳步提升。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外部待执行订单总量为10849.7MW,外部中标未签订单6651.3MW,总计17501MW。

风电场运营业务稳步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国内新增并网装机容量165.5MW,风电场累计并网装机容量4879MW,此外还有在建风电场项目容量3326.9MW。上半年公司发电量为4,059,244兆瓦时,同比增长25%;公司经营的风电项目实现发电收入20.1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62%;毛利率达71.83%,同比提升5.90%,主要受益于今年上半年弃风限电情况明显好转。

两海战略持续推进

在我国海上风电加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公司不断加强海上风电技术、工程、人才队伍建设,为客户提供高可靠性机组、精准的风电场资源评估、智能化吊装及运维方案。2018年上半年,公司自主开发、亚太地区最大容量海上风电机组——GW154/6700海上机组顺利完成吊装。在海外业务拓展方面,公司GW3.0MW(S)机组也逐步走向国际市场,金风科技海外首台GW3.0MW(S)机组在美国德克萨斯州坎宁市完成吊装并成功实现并网满发。截至报告期末,国际项目在手订单合计742.7MW;在建风电场项目容量1511.4MW。

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将实现收入307.06/355.33/404.34亿元,实现净利37.00/43.99/50.16亿元,对应PE分别为12/10/9倍。考虑到公司风机龙头地位稳固,且积极实施两海战略,我们看好公司中长期的发展前景,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政策风险;2.弃风限电风险;3.可再生能源补贴不足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风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