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亚柏科:业绩符合预期,刑侦经侦电子取证和大数据平台是未来看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曹佩 2018-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17%,达到4.82亿元;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2.25%,达到3977万元;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19.96%,达到2336万元。

业绩符合预期,经营效率提升。公司2018年上半年整体毛利率为57.05%,相对于去年下降2.65pct,整体毛利率相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是毛利率较低的专项执法设备收入比重增加,大数据信息化及网络空间安全产品中硬件比重有所增加,使得整体毛利率有所下降;销售费用率为18.76%,与上年持平;管理费用率为37.16%,相对于去年下降4.27pct,其中研发费用率基本保持稳定,显示公司已经展示出一定的规模效应。

季节性及基数波动影响电子取证设备增速,跨行业扩张是未来增长保障。分产品来看,电子取证设备上半年同比增长6.50%,达到2.78亿元。我们认为,电子取证设备业务存在一定的季节性,并且上半年占比较小,导致同比增速不高。随着下半年订单的确认,以及未来向刑侦经侦的拓展是未来增长的重要保障。

公安大数据增长超预期,公安信息化高景气度再一步得到确认。2018年上半年,公司大数据信息化平台同比增长190%,达到1.30亿元。公司持续的高研发为大数据业务构筑了坚实的保障。公司从产品上实现电子数取证产品向移动化及一体化方向发展,推动线下取证分析设备到线上大数据信息化平台建设的业务衍化,逐渐实现事后取证到事中监管和事前预警的产业布局。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电子数据取证领域行业龙头,围绕网络空间安全及大数据平台逐渐做大做强。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0.72和0.96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24元。

风险提示:电子取证设备需求不及预期;大数据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投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