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奇正藏药:中报业绩符合预期,核心品种增长稳健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崔洁铭 2018-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奇正藏药发布20 18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5.42亿元,同比增长18.33%; 归母净利润1.90 亿元,同比增长12.07%;扣非归母净利润1.79 亿元, 同比增长9.21%,符合市场预期。Q2 单季度营收、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9.25%、8.62%,延续一季度稳定增长趋势。 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为88.08%,同比上升0.57pct。公司费用控制较好,管理费用率同比微降0.3pct;销售费用率同比上升2.37pct,主要系公司加强渠道布局所致;财务费用较少,不构成重要影响。

主力产品增长稳健,新品增长势头强劲。上半年公司核心产品贴膏剂实现营收4.17 亿元,同比增长20.82%;毛利率88.27%,同比上升0.71pct。白脉软膏等新品仍处快速成长期,红花如意丸等口服藏成药销售明显提升。 学术引领+品牌建设,销售渠道进一步加强。公司高度重视销售渠道建设,拥有1,000 余人的自主营销团队,以专业化的学术推广和品牌推广在大医院、基层医疗和零售市场开展营销与销售工作,不断推动渠道下沉、扩大终端覆盖。上半年成为2018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官方战略合作伙伴,为赛事提供专业的骨骼肌肉疼痛一体化解决方案,进一步扩大了品牌影响力。

临床研发持续推进,品类储备不断丰富。公司大力拓展疼痛产品线, 新品开发与已上市产品的二次开发并行,进一步提升二线新品覆盖率。在研临床项目和上市后临床研究项目10 余项,基础研究项目10 余项。目前催汤颗粒完成感冒和流感Ⅱ期临床研究,正在进行Ⅲ期临床研究; 正乳贴完成Ⅱ期临床研究;消痛气雾剂治疗急性扭挫伤的Ⅱa 期临床研究顺利进行中。 预计公司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82 元、0.94 元、1.03 元,对应PE 分别为33X、29X、26X。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推广不达预期、研发进度不达预期、招标降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奇正藏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