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业银行2018年中报点评:二季度息差持续回升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郭懿 2018-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8月29日,公司发布了2018年半年度业绩。

投资要点:

2018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731亿元,同比增长7.4%;实现拨备前利润551亿元,同比增长7.2%;实现归母净利润337亿元,同比增长6.5%。

兴业二季度净息差环比继续回升,资产负债两端均有贡献。资产端受益于贷款定价的提高以及投资收益率的大幅提升,而负债端虽然存款方面有一定的压力,但是同业负债的成本在宽松的市场环境下有所下行,也对息差的提升有一定的贡献。

从规模上看,上半年,贷款和垫款总额较年初增长2439亿元,增幅10.3%。新增贷款结构看,公司贷款增加1048亿元,票据增加320亿元以及零售贷款增加1070亿元。零售贷款方面,新增投放主要在住房按揭贷款和信用卡贷款。

上半年净非利息收入增长14.3%,主要是净手续费收入的增量和净其他非息收入的增量贡献各占一半。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9.9%,其中,银行卡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基本弥补了受资管新规影响,受托理财收入下滑对手续费收入的影响。净其他非息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于投资收益的增加和公允价值变动收益的增加,汇兑收益下降明显。

资产质量保持平稳,不良率1.59%。二季度单季不良生成率年化值2.22%,较一季度上升近1.4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占比2.33%,与年初基本持平。逾期90天以上占不良76.6%,较年初上升12.5个百分点,不良认定趋严。拨备覆盖率209.5%,拨贷比3.34%。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兴业银行持续践行“商行+投行”的模式,已经在公司组织架构上做了相应调整。公司战略是持续向“价值型银行”转型。未来需持续关注投行模式对相关业务的带动效用。当前股价对应的2018-2019年的PB为0.72倍、0.67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监管超预期;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