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深铁路:客运经营稳健,优质资产主防御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照林,瞿永忠 2018-08-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5.28亿元,同比增长13.26%;归母净利润6.54亿元,同比增长28.58%;基本每股收益0.09元,扣非每股收益0.09元。

客运主业经营稳健,广深港高铁分流影响有限。2018上半年,公司旅客发送量达4361万人次,同比增长3.64%,其中广深城际/直通车/长途车旅客人数分别同比+6.04%/14.65%/0.86%,广深地区良好的经济腹地条件保障客运需求的增长,2018H1客运业务实现收入40.12亿元,同比增长3.92%,客运主业表现稳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今年9月通车,将会对广九直通车带来直接分流影响,考虑到直通车收入占客运收入比例为6.6%,且公司提前规划应对方案,分流影响预计不大。

清算准则及维修导致成本较快增长,优质资产凸显防御价值。公司上半年主营成本同比+12.3%(高于去年同期9.6%的增速),主要原因有两点:1)清算准则变更导致设备租赁及服务费大幅增长了33.08%,2)动车组五级修工作量增加,维修等费用大幅增长35%,下半年维修成本将放缓。公司上半年实现盈利6.54亿元(+28.58%),净利率同比提升0.8pct至6.9%,目前PB仅为0.92,处于较低水平,防御价值凸显。

票价改革弹性大,闲置土地增值空间可期待。2017年国家发改委基本完成了对铁路普客运输定价成本监审,成本监审落地为提价提供依据,普铁客运的提价将大幅提升公司盈利中枢。目前公司拥有土地面积约1200万平,其中广深沿线站段所占面积大约400万平,随着土地资产盘活明显加速,未来广深闲置土地增值(静态和动态)空间显著。

投资建议:广深铁路经营稳健,票价弹性较高,闲置土地增值空间显著,并且公司在改革后期可能成为华南铁路资产注入主要平台,将多方面受益铁路改革。假设不包含涨价和土地收入常态,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6/0.20/0.21元,PE分别为15x、20x和1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土地开发实施细则存在变数,普铁客运票价改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深铁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