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锐科激光:大功率激光器龙头,业绩超预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20日晚发布2018半年度报告,2018上半年实现总营收7.51亿元,归母净利润2.5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9.45%和83.07%。基本每股收益为2.69元/股,同比增长82.99%。

高功率连续激光器产品销量畅旺,业绩高速增长,超市场预期。2018上半年,公司实现总营收7.51亿元,归母净利润2.5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9.45%和83.07%。公司主要产品为自主研发的脉冲光纤激光器和连续光纤激光器两大系列。公司高功率产品销量快速增长,2018上半年,连续光纤激光器产品的销售收入已达到总收入的75.91%。公司归母净利润快速增长,除了因为激光器市场需求畅旺,还因为公司研发投入了新的产品种类,产能及经营规模不断扩大。

大功率光纤激光器龙头地位稳固,6000W连续光纤激光器产品实现批量销售,12000W 产品已启动小批量生产。锐科激光是国内大功率光纤激光器的先行者。

公司先后研制出我国第1台25W 脉冲光纤激光器,第1台100W、1000W、4000W、6000W、10000W 连续光纤激光器,实现国产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从0到1的突破。2018上半年,公司连续激光器向更高功率产品推进,在3300W 上实现客户和销售数量的大幅增长,单品销量为去年全年的两倍;6000W 连续光纤激光器实现批量供货,上半年发货数量相比去年大幅增长;12000W 产品已经通过客户试用,已启动小批量生产;1000W 半导体激光器实现批量销售,3000W半导体激光器实现小批量发货。

从材料、器件到整机的垂直集成能力强,毛利率快速提升。在激光器产业链中,我国上游光学部件、数控系统、电学材料等核心器件和材料自给率较低,其中在激光器制造成本中占比较大的内泵浦、光芯片、特种光纤等器件材料缺乏。公司不断加大在核心原材料和器件的投入,大功率光纤激光器泵浦源和特种光纤实现自主可控。2018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达到3505.44万元,同比增长93.42%。

公司的产能利用率提升,成本降幅大于产品价格降幅,毛利率进一步改善。报告期末,公司连续光纤激光器的整体毛利率提升到56.18%,较上年同期提升3.51个百分点。脉冲光纤激光器在常规20W、30W 实现正常增长的基础上,50W 产品半年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较高功率产品占比的提升,成本降低,使脉冲光纤激光器的整体毛利率提升到40.73%,较上年同期提升13.59个百分点。因此,上半年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高达41.13%。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收入分别为15.7亿元(+64.6%)、21.2亿元(+35.3%)、29.3亿元(+3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9亿元(+76.8%)、7.4亿元(+36.9%)、10.1亿元(+36.9%),对应EPS分别为3.83元、5.76元、7.88元,对应PE 分别为44倍、29倍、21倍。我们结合公司在大功率光纤激光器及超短脉冲激光器在国产化替代方面的突破,维持“买入-A”评级,上调目标价至184.32元,对应2019年动态估值32倍。

风险提示:高端激光器壁垒高,外资巨头众多,市场竞争压力大;IPO 募投项目实际盈利能力不达公司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锐科激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