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平安:金融+科技,孕育金融生态高增长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虞梦艳 2018-08-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于8月21日晚间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593.39亿元,同比增长23.3%;净利润647.70亿元,同比增长31.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0.95亿元,同比增长33.8%;

ROE(非年化)达11.6%。派发中期股息每股0.62元,同比增长24%。

投资要点:

生态圈优势夯实保险主业,综合保险集团龙头地位稳健公司上半年保险业务(包括寿险、养老险、健康险和产险)合计实现原保费收入4,080亿元,约占全国保险市场的18.24%。作为中国综合保险集团龙头公司,与其他险企的市场份额差距不断扩大,同期中国人寿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分别为16.19%和12.75%。

具体来看,平安寿险、平安养老险和平安健康险原保费收入分别同比增长21.2%、25.8%和78.3%,远超人身保险公司同比下滑8.5%的表现。除了延续去年在渠道、缴费期限和保险品种等方面的结构优化,集团生态圈打造下建立的电销、互联网及其他渠道同比增长46.4%,超过优势代理人渠道22.7%的增长。

资产管理业务高速增长,科技引领金融带来用户2018年上半年公司资产管理业务(包括证券、信托、资产管理、融资租赁等)实现净利润93.76亿元,同比增长30.3%。基于战略定位成功输出的五大生态圈——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和智慧城市为其助力,如通过汽车服务生态圈为车主提供汽车租赁服务,旗下融资租赁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66.9%。 科技业务发展迅速,集团利润占比显著提升上半年公司在金融科技和医疗科技业务上合计实现营运利润46.07亿元,在集团中的占比为7.0%,同比提升6.4个百分点,主要得益于陆金所控股盈利出现快速增长。另外,平安好医生于2018年5月4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最新估值约为423.18亿港币;平安医保科技于年初完成新一轮融资,估值约为88亿美元;金融壹账投后估值约为75亿美元。

维持“推荐”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 分别为5.56、7.24和10.38元,考虑到公司在寿险和产险上的稳健龙头地位,银行、证券和资产管理业务的稳步增长,及金融科技和医疗科技的持续布局,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保费收入增长不及预期;监管政策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