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行业研究:补贴退坡引发销量结构剧变,高续航高能量密度趋势促成新能源车热管理快速增长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张帅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发布,纯电300公里上下冰火两重天。1-7月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上升90%至30.48万辆,6、7月续航300公里以上车型环比分别增长28%、31%,300公里以下环比暴跌63%、26%,带动平均续航提升近40%至291公里,插电混动车型1-7月同比增速192%表现亮眼,销量冠亚军比亚迪与上汽差距缩小至165辆竞争激烈。 热管理相关企业陆续发布中报,重点公司业绩报喜。银轮股份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润增长21.3%,三花智控、西泵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分别增长11.04%、36.8%,头部企业优势凸显。

评论 新能源热管理系统直接受益,未来平均单车价值可提升72%。补贴退坡政策对车型销售结构影响极为显著,政策推动行业向高续航里程发展的趋势仍将继续。而电池电量与能量密度的增加将直接提升水冷电机电控、电池液冷系统渗透率,未来将带动纯电热管理平均单车价值从2900提升至5000元甚至更高。同时冬季节能50%的热泵空调有望成为未来趋势,国内首次配备热泵空调的荣威Ei5刚上市就给出了不错的成绩。 新能源热管理行业规模到2020年将翻2番。高续航销量与渗透率的提升配合单车价值的快速增加将成倍扩展新能源汽车热管理行业的规模,我们预计18年电池液冷系统、电机电控水冷系统的市场空间可分别扩大175%、200%至8亿与2.33亿,到2020年则可增至34亿与15亿,新能源空调市场则将有52-74亿空间。预计18年新能源汽车热管理行业增速将超过55%,规模达到40.3亿,到2020年可达到115亿,占比达到热管理行业10%以上。

热管理行业上半年业绩预计平均净利润增长15%,成长远景可期。受传统汽车销量不佳及未来销售预期承压拖累,预计上半年热管理相关企业业绩平均增幅在15%,但明显优于整车销量趋势。我们认为新能源热管理作为热管理行业的分支,随着电池电量、能量密度逐渐提升,三元电池、高镍化、软包化的趋势,电池安全性以及能量控制的难度加大,整车厂将会在此加大投入,未来更大的规模、更高的单车价值与高速的增长能够为提前布局的标的带来增长的确定性,当前我们保持预期并持续推荐该板块。

投资建议

重点关注公司:银轮股份、三花智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政策变动,销量不及预期;传统汽车业务下滑拖累整体净利润;产品价格下降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花智控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