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汇纳科技:筹划收购码牛科技,加速数据服务转型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筹划收购码牛科技,形成数据协同。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宏俊先生近期与码牛科技实际控制人徐涛先生就投资收购码牛科技事项签署了《合作意向书》。码牛科技专注于公共安全领域的大数据采集及分析,数据采集范围涵盖上网行为、位置信息、无线信令、家用及商业无线热点探侦、声纹信息等。目前,全国每天通过码牛科技多维感知产品采集的数据已达数百亿条。本次投资收购如果能够顺利实施,公司将成为码牛科技第一大股东并具有实际控制权,一方面可以直接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另一方面也将实现公司线下商业零售数据和公共大数据的协同,进一步加强公司数据分析的实际应用能力。

线下零售加深数据应用,推动公司业绩提升。公司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312.87万元-1586.39万元,同比增长20%-45%。报告期内,公司确认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股份支付费用约为625万元,非经常性损益496万元,剔除两者因素后,公司实际业绩增速高于已知区间。随着商业零售的发展重心从线上重回线下,购物中心等零售主体将更为重视消费者数据对自身业务的驱动能力,因而对于前端数据采集以及后台数据分析系统的投入将步入新一轮高峰,公司业绩增速将有望因此得到有效提升。

以汇客云为契机,实现数据分析服务转型。公司自2017年以来开始布局针对零售数据分析的汇客云SaaS服务,积极推动自身从系统提供商向数据分析服务商的转变。公司经过多年积累,其客流分析系统在线上购物中心以及知名零售连锁品牌中拥有较高市占率。以此为基础,结合线下零售对于消费者数据的重视程度日益提升,公司汇客云业务有望得到原有客户转化和新增客户需求的双重推力。

投资建议:公司为国内线下视频客流统计分析龙头,紧抓新零售之机遇,不断铸高技术、渠道壁垒;SAAS服务模式的汇客云平台正稳步推进,待与原有产品协同作用彰显,有望打开全新格局。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74元、0.95元。给予“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32元。

风险提示:线下零售发展不及预期;汇客云等新业务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纳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