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能达:费用增长影响半年业绩,海外并购协同可期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程燊彦 2018-08-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支撑评级的要点

费用增长导致半年业绩下滑,业务结构变化拉低毛利率。公司半年度盈利786.36万元、同比下降57.22%,利润下滑主要是由于并购导致的公司三费大幅增长、以及汇率造成的兑汇损失。公司中报毛利率43.82%,比去年同期下滑5.4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受业务结构中低毛利率的OEM业务扩张所致。在宽带化的大趋势下,专网通信市场需求持续扩大,全球市场规模已突破千亿元,公司作为我国专网龙头,随着未来正常经营、海外市场持续扩张,全年业绩有望逐渐恢复。

海外并购整合效果显著,对外业务扩展有望改善业绩。公司整合英国子公司赛普乐和诺赛特,完善自身TETRA业务,成为全球领先的同时掌握TETRA、DMR、PDT、LTE、卫星通信等技术及成熟应用的企业。报告期间,赛普乐和诺赛特合计贡献销售收入6.04亿万元,占公司销售收入的19.76%,市场协同效应开始显现。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提升了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全球业务布局加快,海外业务有望改善未来业绩。

坚持研发投入提升竞争力,新产品拓展带来新机遇。公司持续聚焦“屏、管、端”三个方面的创新研发投入,研发收入比多年持续11%以上,增强技术核心竞争力。公司“精工智坊”高端制造进一步升级,落地了PLM智能制造信息化平台与智能工厂,实现了生产全面信息化与高自动化率。面对客户与日俱增的智能化、宽带化需求,公司第三代融合指挥中心、宽窄带融合解决方案等实现规模销售,这些新产品有望带来公司业绩的新增长来源。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宏观经济影响、“模转数”推进不及预期、宽带技术应用不及预期等。

估值

基于公司上半年业绩,我们下调公司2018-2020年公司EPS预测为0.29、0.44、0.59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0.5倍、20.4倍、15.2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能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