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口子窖:淡季加速,产品结构持续升级助毛利率创新高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8-08-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8年中报,1H实现营业收入21.59亿元,同比增长23.67%;实现归母净利润7.33亿元,同比增长39.45%;EPS为1.22元,加权平均ROE为13.64%。

收入增速符合预期,产品结构升级毛利率再创新高:公司Q1/Q2分别实现营收12.50亿元/9.09亿元,同比增长21.02%/27.51%,淡季收入环比提速。1H公司毛利率同比提高2.49ppt至74.39%,随着产品结构的升级,毛利率再创新高。分产品看,以口子窖5年及以上产品为代表的高档系列收入为20.43亿元,同增27.38%;中档及低档系列收入分别为0.52亿元、0.38亿元,分别同比下滑12.14%、21.89%。公司产品结构持续升级,目前高档产品占比已提高至95.78%,在安徽省内百元价位段白酒市场快速扩容的消费环境中,公司凭借大单品对关键价位段的精准卡位,结合长期以来在消费中心目中树立的口碑,在安徽激烈的白酒市场竞争中优势凸显。

广告投入增大,费用率整体下行:1H税金及附加3.49亿元,占比16.36%,同比下降1.97ppt。期间费用方面,公司1H销售费用率为9.18%,同比降低1.27ppt,由于采取裸价操作模式,公司的渠道投入主要由经销商负责,长期以来销售费用率偏低,但我们注意到1H广告促销费同比增长26.79%至1.21亿元,在销售费用中的占比由1H2017的52.20%提高至1H2018的61.11%,显示出公司正越来越重视对品牌高度的提升,这也将对口子窖品牌走出安徽、走向省外提供重要帮助;管理费用率降低0.94ppt至4.05%,财务费用率为-0.16%与去年同期持平,期间费用率合计下降2.21ppt至13.07%。

优化经销商队伍,省外市场逐步发力:1H省内市场收入17.63亿元,同增22.91%;省外市场收入3.70亿元,同增33.39%,随着省外经销商队伍调整逐步推进,省外市场开始发力。经销商数量方面,省内净减少4位至330位,省外净减少7位至241位,经销商队伍得到优化。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18-20年公司EPS为2.48、3.06、3.72元,对应PE为20X、16X、14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口子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